相思汪

不想当相声捧哏的同人作者不是好段子手

【盾铁ABO】强制夫夫(11)

- cp【盾铁】,有少量的【奇异铁】和【锤基】

- 平行宇宙、互相穿越梗

- Alpha盾×Omega铁

- 人物属于Marvel,OOC属于我


因为没看复3(和相关剧透)很难掌握奇异博士和复仇者的相处模式,写的比较我流、还请轻拍T.T……


前篇:01     02     03     04     05     06     07     08     09     10


29

 

“噗——你这红披风!你是马面雷神吗!我可是看过北欧神……”嘴贱治不好的Tony·Stark话没说完就消失在金色的光圈里,达成了进门三分钟被扔去自由落体的最速成就。

 

“嗤、”一旁的Clint没憋住噗嗤笑了出来,满满的幸灾乐祸,“活该啊铁罐……啊——”

然后在一声尖叫声中紧跟着掉进了脚下突然出现的洞里。

 

Natasha无语地扶额。她之所以跟过来就是怕这些大男孩会闹乱子,看来下次得五花大绑顺带胶带封嘴才够。

 

被鹰眼的尖叫声点醒的美国队长这才反应过来,他冲过去半跪在地上,用手小心翼翼摸过Tony消失的地砖,眼睛里隐约可见怒火燃烧:“你把他弄到哪去了?”

 

被质问的法师抱起双臂,有点玩味地挑了挑眉。

 

屋内的气氛一下子沉了下来。

Banner犹豫着想伸手拦住两人:“那个……队长啊……”

 

“把Tony,”Steve放慢动作,从背后拿出了盾牌,“还回来。”

至尊法师一起腾空而起,红色的长披风无风自鼓,飘扬的尖角看上去大战一触即发。

 

“咳咳、Cap?”女特工上前一步拍了拍浑身紧绷的美国队长的肩膀。

一直楞在一旁的雷神也劝道:“我的朋友们,有话可以慢慢商量……”

——说真的这是正确的要人方式吗?Thor心里有点懵。

 

“我才不管你和他们是什么关系,”把盾牌横在胸前,看上去随时要开打的Steve眼神依旧不友善,“反正我和你不熟,也没有慢慢商量的余地——Tony现在的身体状况、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呆着。把他变回来,现在。”

 

“就不怕我也把你扔去自由落体?”奇异博士的摇了摇手指,指尖冒起噼里啪啦的金光来。

 

“自由、裸体?”美国队长瞪大了眼睛,“那更不行了!他的PTSD会发作的——你不也是复仇者吗?你们难道不是朋友吗、你怎么能这样对他?”

 一向好脾气的金发甜心这下是真生气了,额角暴起的青筋秃秃直跳。他上前一步,似乎想揪住对方的领子直接打上一圈。漂浮状态的法师灵巧一闪,他扑了个空。

 

“我们不是不熟吗?”飘在高处的奇异博士笑眯眯地摸了摸胡子,把对方的话原封不动扔了回去,“而且我们本来也不是朋友,就是一群总给我找麻烦的同事而已——就比如现在。”

 

“那……拜托你把他送回来,我真的很担心他,”Steve放软了语气,“或者……换我去落体怎么样?让Tony和Natasha他们待在一起。”

 

“……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看到对方疑惑的表情,奇异博士好心地补上一句,“只有亲密关系的、可以找我要人,比如领养的弟弟一类的……”

站在一旁的Thor不自在地咽了咽口水。

 

“……朋友,”Steve的声音听上去低落了许多,但眼神依旧坚定、固执地仰着头死盯空中的陌生复仇者,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 

法师先生小胡子抽了抽,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:“伸手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在对方的头顶已经冒出了光圈。奇异博士不耐烦道:“不想他摔在地上就伸手。”

 

“噢、噢!”Steve下意识地张开手臂去接,却忘了自己手臂上还绑着盾牌。

于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钢铁侠在他怀里还没待上一秒,就嗷地一声跳了出来。

 

“我操!我的腰!”盾牌又细又硬的边沿完美地铬在他的后腰,下落的冲击让他以为自己要从中间折断了。

 

刚落地的Tony顾不上去找星盾的麻烦,先冲过去要和让他自由落体的始作俑者讨个说法:“你这个……”

 

体贴的法师飘得低了点,伸出手指在对方眼前晃了两圈。

 

Tony的声音一下子憋了回去,抿紧的嘴角看上去有点可怜兮兮的:“我……刚才就是想活跃下气氛,我不知道你介意这个,抱歉……”

 

对方突然改变态度把本游刃有余的法师也吓到了,他双脚落地,走近一点、犹豫着拍了拍小个子男人的肩膀:“这算是我的打招呼方式,下次我们改…握手吧。”

 

Natasha早一步拦住了要跟上去把事情搅得一团糟的美国队长,附耳小声道:“你不和他发脾气,奇异博士也会把人送回来的,‘Tony’第一次见他也被扔进去了——但就三分钟。”

 

眼瞅着两人迅速缓和了气氛,Steve才转过视线回答对方、眉头仍没舒展:“那这次呢?”

 

“五分十几秒的样子吧,”一直在心里掐算着时间的女特工很快给出了答案,“你和他纠缠太久了……”

 

“这么说……是我不对吗……”一下子懈了劲儿的美国队长委屈道。

 

“没有没有,”心想自己果然是大家长身份的女特工硬着头皮安慰起来,“你刚才、额、挺帅的,要是铁罐也能看到就好了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看着对方望过来的、充满期待的狗狗眼,Natasha有点理解Tony的无奈了。她笑着道:“当然,而且有你在Tony没那么难受的——我知道你不太理解我们世界的ABO,但实际上这东西挺神奇的,你对他的作用比你想象中还要大得多。”

 

 

30

 

好容易平静下来的Omega很快又被困意折磨。一直揉眼睛让自己清醒的Tony看上去乖顺得不行,他任由Steve搂着他的腰,一句拒绝的话都没说,甚至在对方示意可以靠着他睡一会儿的时候,直接把头靠了上去。

 

“哈——有事喊我……”眼皮快黏上的钢铁侠揉着鼻子打了个哈欠,语气十分不爽,“到底怎么回事、我他妈跟冬眠动物一样就想睡觉……”

 

“没事儿,你睡,我听着就行。”Steve不放心地试了试对方额头的温度,“这应该是……额、总之你困了就睡吧、别勉强。”

知道对方想说什么的Tony翻起眼皮瞪了一眼。虽然软绵绵的没什么力度,但Steve还是给面子地咽下了‘发/情/期’三个字。

 

非常有经验的女特工表示:非常时期就要顺着毛捋——而Natasha总是对的!

 

站在屋中间讲解的奇异博士扫了好几眼走神的两位,轻轻咳了咳:“相关理论就是这样的,下面我们来说说比较重要的部分:原因——解决问题从源头找起才好选择合适方案……”

 

“除却发生反应的那个节点,大部分时候还需要一个其他推力作用。就目前的情况来看,比较大可能的有二:一是有法师进行了干扰……”说到这里奇异博士瞟了瞟坐在沙发尾的神域人。

 

Thor马上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:“真不是Loki!我发誓!最近几次见到我弟弟都特别乖!他最近迷上了莎什么比的、可能就在中庭某个剧院,如果需要我可以叫他过来……”

 

坐在他旁边的Steve马上摆了摆手,僵着肩膀还不敢大力摇头:“别、别!”

 

奇异博士来回看了看,叹气:“我倒时候自己问他吧。先翻过这一项,就当他没有搞事。”

 

“可是他真的没有搞事啊……”金发的神小声委屈道。

 

“然后说第二个,有一种非常非常小几率、但也并非不会发生的可能——世界意识的选择。这是一种听上去有点,嗯……”至尊法师组织了一下语言,曾经他也难以接受这种玄妙的真实,“……浪漫的说法;比如某人的强烈愿望,在一个非常恰好的时机、无理性的存在扭曲了节点,实现了这种交换——这种几率实在非常小,而且一般是两个世界都发生了作用。”

 

“你们有什么特别在意的‘事实’,或者非常执着的愿望吗?这也许是个切入点。”

 

“嗯……Tony?”Steve沉思了一会儿。穿越就发生在内战刚结束,那他最在意的无非就是身边这个人了……

 

被点到名字的男人迷迷糊糊转醒,起床气让他语气有点冲:“啊?干嘛?”

 

“额……”没想到对方一下就醒了,Steve局促地解释起来,“不、不是……我……”

 

还好嘴硬心软的小胡子法师及时解救了他:“Stark,你有什么非常强烈的愿望吗?或者遗憾的事?”

 

Tony眼神偏移了一瞬,果断否认道:“没有。”

 

“唉……你这样不配合,医生很难确诊的。”至尊法师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

一向嘴炮了得的钢铁侠很快呛回去:“那说明你这行医执照有水分!”

 

‘有水分’的天才医生嘴角抽了抽,披风不安分地飞扬起来:“你这个……”

 

“呃……消消气、消消气,”美国队长站出来劝架,眼睛在两个人之间扫来扫去、哪个都不好退让,只好转开了话题,“那有什么解决办法吗?”

 

“当然有,”奇异博士有些高傲地仰了仰下巴,“我可以顺着时间空间本来的轨迹逆向修正——因为这本来就是一种扭曲。”

“不过嘛,”他突然变了语气,严肃道,“这是一件费时费力的工程。如果主力促成交换的愿望所有者、是无意识的,那单纯的干预很难解放这种交换行为——你们倒还好,就怕是他们中的某一个……”

 

在对方担忧的眼神中,法师话头一转安慰起来:“也不用太担心,他们毕竟是复仇者,这些奇异怪事早接触了许多,应该很快就能意识到——而且,我虽然无法像征服者一样自由穿梭世界线,但想办法提点两句还是做得到的……”

 

“如此就麻烦你了。”Steve认真地躬身道谢,旁边的Tony只哼了一声没作表示,临要离开却特意留在了人群最末。

 

Tony不自在地踢了踢脚,用了一个诡异的问题做开场:“有没有人说过你特别像福尔摩斯?”

 

“……天赋过人、孤独终老?”男人无所谓地耸耸肩,言辞犀利怼了回去。

 

“哈哈、”小胡子噗嗤一下笑出声来,“虽然你挺讨厌的,但我已经有点期待在自己的世界遇到你了——我们会碰上面的吧?”

 

“会的。”至尊法师跟着勾起了嘴角。刻薄的脸部线条难得的柔软。

 

“到时候请你喝酒,”Tony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看上去颇有点哥俩好的架势,“对了,这事儿能解决了你就直接动手吧,不用通知我了。我真的受不了这个世界、最好能赶在我发情期前就把我扔回去——那可谢天谢地。”

 

“哼,”已经足够了解眼前人的聪明医生轻哼一声,调笑道,“如果我是Loki、现在就给你下真言咒。”

 

“我认输、我认输,我走了拜拜!”伟大的钢铁侠一秒缩紧了肩膀,小跑两步离开了危险的魔法师之家,“总之谢啦,Steven。”

 

突然被直呼名字的天才法师楞在原地,眨巴两下眼睛感慨道:“这可真是……”

……大概是Stark式把你当朋友的示好?

 

 

31

 

Clint啪叽一下落到地面,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还多。

他揉着被磕疼的膝盖,嚎叫着跳了起来:“我错了!我错了——!救命啊——”

 

“咳咳,”飘在一旁,用披风角翻页的奇异博士从书里抬起头来,“没人救你,所以按规矩你多掉了一会儿。”

 

“我操?”环视了一圈只看到眼前的小胡子医生,来不及心疼自己被抛弃的鹰眼侠、语气有点不愿相信:“……他们人呢?”

 

“走了。”法师好整以暇又翻过一页,淡淡道。

 

在对方的呆愣表情里,一张小卡片从桌子上飞了过去。

Clint伸手去接,一张……黑卡?

 

“T……咳、Stark给留的,让你自己坐飞机回去。”

 

“啥?我没带证件啊!”可怜的鹰眼抓狂地揪着头发,“我只带了复仇者卡,这玩意儿能用来证明身份、过安检吗?”

 

奇异博士一字不漏地传达了留言:“黑寡妇说你连这都解决不了就别回去了——但是不要忘了把黑卡邮回复仇者大厦。”

 

“他们怎么能这么对我!”Clint夸张地抽了抽鼻子,抓着卡片往门口跑去、边跑边嚎,“我要闹了!我回去就把大厦给砸了!你们一个也别想……啊啊啊——”

 

听到对方落进自己放在门外传送阵的声音,男人这才整了整衣领,放下装模作样的书,抬手捏了个法术。尽快解决问题啊……

 

 

32

 

TONY在一身冷汗中惊醒。他尽可能不发出声音地平顺自己的呼吸,轻轻转过身、确认自己的恋人没被吵醒,这才放轻了动作离开对方的怀抱。

 

一路赤着脚走到厨房,凉意顺着脚底传上来,让没能从噩梦中缓过劲的TONY多少冷静了一点。

他拎着一瓶酒走到了地下车库的工作间,拿起压在一堆文件下的薄薄一纸,叹气道:“Friday,再给我看一下内战时的记录。”

 

“好的,Boss。”女声AI顺从地调出了数据库的各种视频文稿。还不忘悄悄调高了空调温度。

 

除了播放中众人的辩论声,整个车库再没有其他声响,TONY眼球转也不转、似乎很专注地看着屏幕,表情却像在发呆。

突然间、他没头没脑冒出一句:“其实他是爱你的。”

 

Friday的声音过了足有半分钟才响起来:“……我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超级天才揪着自己的脑袋、把本就没打理的头发揉得更乱了,似乎很难找出合适的用词,“他就是、他其实……我估计、他应该把所有Jarvis的旧数据都封存了吧?”

 

不太有情绪的电子音听上去恭敬而平和:“是的。所以我不太了解Boss和Jarvis的事,我没有权限。”

 

“他其实只是、只是不想让你觉得自己是个替代品,是其他AI的影子……他不想的……”TONY抬起眼,屏幕光照进他的眼睛里、显得亮晶晶的。

Friday偷偷把这一幕定格存进了资料库。


“他不想伤害你。因为每一个AI都是他的孩子,都是他的成就,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……”男人微笑的弧度看上去悲伤却温柔,“我可太了解‘自己’了,一个五岁起就会自家台灯聊天的小家伙、脑子里都想着些什么。”

 

“Sir,”女声AI改换了称呼,完美的情感模拟总让人忘记她只是个人工智能,“您和Boss一样温柔呢。”

 

“呵、”TONY用力揉了揉脸颊,换回了一贯满不在乎的神情,“也没有啦,就是说出来爽爽——其实挺逊的、有些事我实在拉不下脸和Jarvis说,也许……”

他轻轻叹了口气:“也许我回去后应该多谢谢他。”

 

“他都知道的,Sir。”

超级天才的视线放空一秒。Friday柔声补充道:“因为我们都一样爱您。”

 

“哇——”小胡子男人嚎了一声盖住了脸,“天呐你别说了,这太羞耻了……”

 

听到屋里那人轻松下来的声音,一直屏息蹲在门外的男人才松了一口气。他垫着脚往后退去,看向头顶的摄像头,用口型表示:“告、诉、他、吧。”

 

“Sir,ROGERS先生醒了,正往这边过来。”

 

TONY一下子收了声,探过身往门口看去,同时比了个手势——Friday关掉了投影窗口,换上了第50型MK的设计图纸。

 

STEVE就在下一秒迈了进来,他看过的眼神看起来有些欣喜:“TONY你在这里啊,怎么了?睡不着吗?”

 

“嗯,有点,跑来打发打发时间,”小胡子男人顺势抬起脸,和对方交换了蜻蜓点水的一吻,“吵醒你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我一翻身没摸到你,这才过来找……”美国队长温柔地笑笑,拉过一旁的椅子坐到他身边,“在忙什么?”

 

看着自家恋人宠溺却包含着鼓励的眼神,TONY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

他们之间有时会有点不明说的默契,他想这是STEVE独有的温柔和包容,但有时……他也会对此没底,对方到底是想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呢?还是说、STEVE他根本不在意这些,只有自己念念不忘?

 

“其实,”TONY深吸一口气,把一直拿在手里的信封扬起来,“我想和你一起看这个。”

 

“这是……”STEVE眼睛瞪大了点,伸手接过了信。

写TONY名字时习惯把T向右拉长、Y回勾的部分又细又窄——这是自己的笔迹。

 

“昨天去公司、小辣椒交给我的,说是邮到总部、她给帮忙拿了过去。我一是想和你‘本人’确认一下,再有……”小胡子男人抿了抿嘴唇,“……我想和你一起看。”


TBC.


后篇:12


真的很私心啊……胡子兄弟什么写着写着就跑偏了,还玩了一下修罗场最爱的名字梗x,以及玩不腻的福尔摩斯梗

以上,感谢您的阅读~下章完结啦、先谢过各位一直以来的陪伴~


依旧拒绝复联3相关剧透,大家好好吃糖ღ( ´・ᴗ・` )!

评论(24)

热度(2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