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汪

不想当相声捧哏的同人作者不是好段子手

【盾铁ABO】强制夫夫(4)

- cp【盾铁】

- 平行宇宙、互相穿越梗

- Alpha盾×Omega铁

- 人物属于Marvel,OOC属于我


前篇:01     02     03


9

 

“Friday,启动战甲!”

 

屋里再次安静下来,Banner揉着眉心似乎在和体内的大家伙讲和,Clint和Sam都被吓了一跳,Thor和Scott显然还在状况外,Vision游移不定地看来看去,Wanda的手里则泛起了红光。

只有Natasha歪头疑惑道:“谁?”

 

Steve尴尬的表情凝固在脸上,抿紧嘴沉默地望着对方。

 

Tony的神色一点没变、看上去毫不在意改了口:“抱歉,Jarvis,战甲。”

“……Right away,Sir。”

 

沙发后的Vision果断穿透物体飞过去,拦在两人中间试图阻止:“Mr.Stark。”

坐着的众人也都站了起来。Natasha皱着眉上前,打算抓住他的手腕:“Tony……”

后知后觉惹了乱子的Clint小幅度往旁边移了一点,用超小的声音和Banner求助:“天哪!我是不是惹事了……他们为什么一言不合就开打!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……”

皮肤都有点变绿的Banner苦着一张脸回望,摊开手表示自己也没辙。

连Thor也顶着一张不知所措的懵逼脸,硬着头皮走上来劝架:“吾友,我认为……我认为吧……”

 

半套盔甲贴上身的Tony沉着脸环顾四周,看着这些他又熟悉又陌生的队友们,嘴唇动了两下,似乎要说出什么伤人的话来……但到底憋了回去,他咬紧牙关,恶狠狠道:“别管我!”

 

众人把视线转向Steve,想寻找一个新的突破点。

而美国队长只是一脸落寞地摆摆手,给两人圈出个独立的空间来:“没事儿,让他打吧。”

 

Tony冷笑一声合上面甲,盔甲表面一块块亮起蓝光,排气的扇片像即将上场的斗牛一样呼哧呼哧开合个不停。

“拿上你的盾,Rogers。我们出去打。”

 

美国队长闻言楞了一下,随即苦笑起来:“盾我已经还给你了,Tony。”

 

所有人——包括一身铁皮包裹的钢铁侠——都陷入了沉默,屋里安静得落针可闻,严肃程度堪比国家首脑会谈。

Clint屏住呼吸,眼睛在战场中心的两个人身上转来转去。天啊,不和的Stony战斗力这么恐怖吗?还好他们结婚早,要不自己还有命在吗?

 

……操!Tony在盔甲里飚了句脏话。

真不愧是Steve·Rogers!他以后不死在战场上,也要死在美国队长手里!他服这个了,真服了,自己早晚有一天要把他的四倍血清从血管里打出来!操他的!

他没法呼吸这片空气了,否则早晚得疯。

 

于是‘沉默’的钢铁侠突然动作,却在劝架几人的应战反射下、冲破落地窗飞了出去,只留一道蓝色的虚影。

清晨的冷风呼啦呼啦灌进来,几个穿着睡衣的复仇者、和一个穿着皱巴巴西裤衬衫(还崩了几颗扣子)的美国队长面面相觑……

“正在启动应急修补模式,屏障开启。”Jarvis一如既往的平静语调打破了沉默,“Sir正在纽约上空盘旋,暂时未有明确飞行计划。如果必要,我会接管装甲权限带他回来,请各位不用担心。”

 

 

10

 

Natasha长叹一声,啪得一巴掌拍在头上。她算是见识到了,Tony·Stark这个要命的,除了很难搞、还有超难搞。

“好吧,就剩你了——来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儿吧?”女特工环起手臂,一副你不说清楚就别想走的架势,“反应堆?盾牌?还有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内战这事要从,”Steve看了一眼人群中的Vision,叹息着说道,“奥创事件说起……”

 

用了五六分钟的时间,美国队长简略地讲明了从奥创、到索科威亚协议、到内战……还有冬兵和西伯利亚的那场争斗。

所有人都沉默了。

 

Clint一张脸扭成个麻花样,犹豫着要开口,却被Natasha给拦了下来。

“什么都别说了……这事儿还轮不到咱们来评价……”美艳的女特工抱着手臂交叠双腿,一身睡衣硬是穿出了超模气场,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温度,大约也是心情不佳,“让Jarvis给你看资料吧,就刚才说到的Omega……”

 

看到美国队长白皙的肤色再次从脖子处开始发红,饶是有点生气的黑寡妇也冷不下脸,她长叹一口气劝慰道:“……我想:你也不愿再伤害Tony吧?”

Steve抬起头,表情严肃地看向对方,半晌后重重点了点头。

“Tony的……状况吧?比较特别,就他的那个反应堆,发情期会有点麻烦——我知道这个词对你有点陌生,总之你一定得看看,明白吗?不管在你的世界里,有没有第二性别(ABO)划分,在这里有……”

“而你,”Natasha直直望进他的眼睛里,“得对Tony负责,明白吗?这是你的责任,我不想听到拒绝。”

“我明白,我会……”Steve的声音噎了一下,“保护他的。”

 

“Good!好孩子!”女特工打了个清脆的响指,“那就交给你了,Jarvis。多教他点东西?”

“好的,Romanoff女士。事实上,根据激素水平检测、与过往日期的整合统计,Sir的发情期将在4至5天内到来,您的先见之明令人赞叹,请允许我代Sir对您表示感谢。”

 

“那行了,就这样,”Natasha展开手臂做出赶人的动作,“该睡懒觉的继续去睡,该晨跑的换衣服下楼,想进实验室的先让自己冷静下来,想做饭的小心别把厨房烧了……现在,可以解散了!”

 

Clint背对着女人比了个鬼脸,最先走上前拍了拍队长的肩膀:“伟大的复仇者得保持充足睡眠,要不可没法打小怪兽……你也好好加油吧!”

一连叹了好几口气的Banner博士也上前拍了两下肩膀表示鼓励,然后和众人背向而行,独自往实验室方向去了。

奥丁之子嘀嘀咕咕地跟着大家往门口走,路过Steve的时候自言自语了一句“索什么协议我会签哪边呢”,没等人回答就打着哈欠进了电梯。

Sam用肩膀使劲撞了一下他的,什么都没说,揽着仍旧状况外的Scott一起离开了。

最后朝Steve走来的是Vision和Wanda,生化人意味不明地握拳比了个鼓励的手势,表示:“队长,如果实在必要……可以找Wanda帮忙。”

红头发的小姑娘猛点两下头:“嗯嗯,别太担心了,队长。”

 

等所有人都离开后,Jarvis才贴心地询问是否要回房查看相关资料,Steve回忆了一下屋子里挥散不去的小雏菊香味——以他四倍的嗅觉当然早就注意到了,而且从刚才的谈话来看,那似乎是……Tony的……味道……

美国队长的思绪嘎吱嘎吱卡了壳儿。

“不用了,就、就这儿吧……”

 

聪明的人工智能采集到对方体温的再次、高频率的升高,决定把那句“Sir正在五个街区外的广告牌上阅览ABO相关资料”隐瞒不报。

 

 

11

 

STEVE双手掩面,喉咙里发出类似野兽低吼的咕噜声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怎么会……”

 

国王陛下一手撑着膝盖,微微探过身去,满脸疑问却想先安慰对方:“CAP?你还好吧?”

他一大早被叫了来,侍卫报备是ROGERS先生有非常紧急的事要找他商量,结果一见面却是……失忆了的美国队长?

 

是的,失忆。他只能用这么个词形容。

对方也许是在打斗中伤到了头,淤血堆积导致状况来的慢了点——他就说要让队长早点接受治疗,可对方偏偏执拗到过分,无论如何也不松口。

本以为终于愿意像个正常人一样睡眠的美国队长、醒来后心态会好上一点……没想到反而更糟了。

 

T'Challa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。

对方那种‘快把钢铁侠还给我’的赤红眼神真的有点可怕——如果自己没有失去这几天的记忆,这描述怎么听怎么奇怪,但事实如此。

他默默罗列几种设想,打算先稳住对方,送去Shuri那里好好检查一下……希望只是血块压迫脑部这种简单问题,可别是更糟糕的原因才好……

 

“我要去……”美国队长终于拿开手,脸上的表情仍糟糕到无法形容,“拜托你,能借我一架超音速战机吗。我很需要它,真的。”

 

黑豹被突然打断思绪,怔愣着下意识反问了一声:“……额?”

 

“真的,求你了,T'Challa,我知道这很麻烦你、我也确实添了很多麻烦……”

 

“嘿,别,”黑豹抬手打断了对方的话,“不用对我这么客气,队长。我是说,这当然可以……但是介意我询问一下用处吗?你也许、嗯……记忆有点缺失,我想提醒一声,我们的营救计划可不是今天?”

“营救?”

看着对面那人满脸的迷茫,T'Challa觉得:要不还是硬绑了去实验室吧……

“站在你那边的复仇者们……你还记得吗?”他放轻了声音,生怕再刺激到对方。

 

“……哦,哦这个,”STEVE眼神再次放空,精神状况怎么看都不太妙,“这事儿我要先和TONY商量再说……”

 

“咳咳——!”

他不该因为口干喝这杯水的,T'Challa深深后悔中。呛出来的水大概灌进了耳朵,让他觉得自己没听清、或者说没听懂美国队长刚刚的发言。

“TONY?!你说STARK吗?你要去见他?”

 

“是的,是这样没错。”他的态度很坚决。


黑豹犀利的眼神在对方脸上扫来扫去,最后长叹一声,战衣从项链开始覆上整个身体:“好吧,好吧……我陪你去。”

 

“噢……不,不用这么麻烦,我自己就可以。”

“至少让我去开飞行器,最新型号能完美躲开神盾的检测,是针对Stark技术做的特殊设计,还没正式投产、所以操作上有点复杂……”T'Challa为自己能找到一个正当理由而沾沾自喜中,没想到仍被美国队长一口回绝了。

“谢谢你,你考虑的太周到了,”STEVE站起身,带上头盔,“但真的不用麻烦,我会操作那个。”

 

……哈?

黑豹站在停机坪,看着启动后直接切成全隐模式的飞机腾空而起,半透明机身卷起一阵不小的气流,飞快消失在地平线尽头。

来真的?这个新型号整个瓦坎达都找不出几个会开的……以他对美国队长的认识、不应该吧?

……难道其实是自己脑子坏了?


TBC.


后篇:05


感谢您的阅读~

评论(41)

热度(3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