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汪

不想当相声捧哏的同人作者不是好段子手

【盾铁ABO】强制夫夫(5)

- cp【盾铁】

- 平行宇宙、互相穿越梗

- Alpha盾×Omega铁

- 人物属于Marvel,OOC属于我


前篇:01     02     03     04


12

 

小胡子男人站在屋顶平台,层层结痂的伤口把一张漂亮的脸弄得乱七八糟,飞机降落卷起的气流将他没打理的额发吹得翻飞,风扬起的T恤下缠着厚厚的绷带,而他就那么满不在乎地笑着,眼睛里亮晶晶的光芒像是见到了太阳。

 

光学迷彩和反侦察干扰一层层消除,机舱门还没能完全打开,一个高大的人影就跌跌撞撞冲了出来。

 

STEVE猛地刹车在TONY半米外,上上下下打量了对方两圈,才长舒一口气走上前抱住对方。用像是拥抱一片羽毛的、又轻柔又小心的力度。

“TONY……TONY,我的上帝啊,你还好吧……”他拉开点距离,再次确认对方身上的伤痕,“还疼吗?”

 

而我们一身伤的钢铁侠(与满脸血污没清理的美国队长相比,其实看起来要好一点)颇为嫌弃地撇撇嘴,他收紧环住对方肩膀的手臂,把两人的胸膛用力贴合在一起。

 

噢——好吧,他得说这不是个太好的主意。TONY无声地抽了口冷气,他觉得自己又扯到胸前的伤口了,刺痛伴随着湿润感涌了上来。

不过这种疼痛都算不上什么……

他终于……今天第一次、真正的平静下来了。

 

他现在一点都闻不到那种几乎成为他身体一部分的味道。他只能闻到泥土的灰尘味,和令人讨厌的血腥气。

——不过这样也好……已经没关系了,都没关系的。

 

TONY清清喉咙,说出了和自己恋人见面后的第一句话。

“你的打招呼方式不是‘I'm not Jarvis’——真太令我感动了!”

 

 

13

 

“啊?”STEVE得承认,再过多少年,他都没法跟上自家恋人跳转话题的速度,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很快给出了回应,“Jarvis怎么了吗?”

 

老实说他以前不太喜欢这个人工智能。

它过分聪明——和它主人一样聪明。

‘无孔不入’,或者说存在于任何地方,作为上世纪的人、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能适应。

嘴上不饶人,比起TONY那种简单粗暴的言语带刺、对方礼貌而疏离的平板音调,怎么听怎么充满嘲讽;他还刻意观察过Jarvis对其他复仇者的态度,得出了高级AI是真的‘不太喜欢自己’这么个结论——直到他和TONY结婚收到对方的特别祝福,他才明白过来:

对方只是一直把自己圈定在一个特殊的身份里。对TONY而言的特殊。

 

当然,他也一直清楚Jarvis对TONY有多重要——说真的这也是他一开始不喜欢Jarvis的原因……这句要是被TONY知道了,他又得数落自己幼稚、无理取闹、醋缸成精了……

才不是!这些都是有原因的!

Peter·Parker、Star-Lord、Rhodes……还有Jarvis,他没冤枉过任何一个好吗!

STEVE在心里无声地反驳着。

 

“来来来,Vision,说句话听听。”TONY扭过半个身子对站在门前的生化人招招手。

 

Vision犹豫着飘上前,视线在恨不得挂在美国队长身上的钢铁侠、和理所当然把一只手放在钢铁侠屁股上的美国队长之间来回晃悠——说‘来回’也许不恰当,这俩人根本是用强力胶粘在一起的连体婴状态。

 

“嗯……ROGERS先生?”

 

STEVE楞了一下才给出回应,他微微颔首打了个招呼,疑惑着和TONY确认道:“这声音……?”

 

“是Jarvis的声音!”TONY跳出他的怀抱,双手抱头做了个无法接受的姿势,“没想到吧!Friday告诉我——噢Friday是‘我’的新管家,等会儿给你介绍——她说我曾试图给Jarvis上传实体,结果出了差错,Jarvis变成了Vision!”

他步伐飞快地绕着红皮肤生化人转了两圈,“Jarvis变成了Vison诶!你敢信?为什么不说Jarvis变成了Ultron呢,这听起来更有趣不是吗!”

 

“TONY……”

 

小个子一把拍开对方搂过来的手,“不、不!我不是在难过什么的,知道了这个情况后让我能更顺手地‘使用’Vison了……我就是没想到会有这么莫名其妙的可能。”

 

美国队长敏锐地从中提炼了重点的部分:“所以……Vison已经知道情况了吗?”

 

“没错,还有Friday——目前就我们四个来解决这个……我联系不到Banner、Thor和Strange,这几个比较关键的家伙。”钢铁侠用力揪着自己乱糟糟的卷发,看起来烦躁得不行,“他们、在这个世界的复仇者,居然没有独立的联络方式,就是像我们的通讯卡那一类的——完全没有!我真怀疑我见到的是假复联,他们以往都是怎么凑到一起拯救世界的?”

 

“额……或者我们去找T'Challa?”好吧,他自己都说的没什么底气。STEVE也不觉得振金科技能解决穿越问题。

 

超级天才果然苦着脸摇摇头:“不,不行……能解决这个的估计只有:七个博士学位中有物理的Banner;好歹是个神的Thor——好吧,我得说我们需要他背后的小鹿斑比;或者真正专业对口、能接触多维空间的Doctor Strange……”

 

“最糟糕的情况就是:我们完全‘不能动作’,只能被动等另一边的两人去解决这个,”TONY一脸放弃治疗的表情,“STEVE!看看现在的状况!你觉得他们能吗?!”

 

 

14

 

等Steve全程保持脸红心跳看完大部分资料,挂钟的指针已经走向了十,他站起身,因未进食的饥饿和久坐的眩晕晃了一下。

虽然已经看了四个多小时的各种文字图片视频,可他还是没什么实感……他真的,没法马上接受这个。

这太超过了。

 

发情期什么的……完全就是野兽行为啊?人类怎么可能控制不住这种生理上的……欲望呢?

美国队长不止对这种设定震惊,更多的还有一丝恐惧。

 

只能说Jarvis是个负责任的好老师。他给自己看了一些进入发情后失控的Alpha、如何强迫伤害Omega的案例。

Steve表示理解,他这个‘新手’,真的可能会伤到Tony——而他当然不想这样。

不过,光是带入对方的脸想这些事,他就有点受不住了……他不太能模拟一个毫无还手之力、完全受制于人的钢铁侠,该是怎样的景象。

 

……但其实,也不是完全无法想象吧。

 

他想到卧室那一架Tony突然的沉默。那时候自己确实冒出了想要控制对方的念头,没错,比起说服对方,他当时确实想要【控制】。

美国队长狼狈地把自己摔回沙发,用手盖住脸。

他完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。他不想将其归咎于ABO的影响,Steve·Rogers不是那种会为自己狡辩的人。他当时,真的,就是那么想的。

 

‘只要Alpha想,就能完全压制住Omega’——而Tony是他的Omega。他们的身体之间建立了永久标记,被强行捆绑在一起。

 

说真的,Steve并不介意、也不反感这段突如其来的强加关系,他深感无力的地方在于:为什么每一次、每一次都是这样,在与Tony的关系里,他总是站在剥夺的那一方。

虽然这并非他的本意,可他恰好总站在更强势、更主动……更能轻松伤害到对方的立场。而自己每一次都把事情完美的搞砸了。

 

第一次见面,‘美国队长’是‘钢铁侠’童年起的偶像,而在心灵宝石的影响下、自己都对他说了些什么:你最好别把自己当个英雄,脱下这身盔甲你什么都不是。

奥创事件,他带人干扰了Jarvis的上传——他得说他当时确实应该那么做,他并不是为了自己过去的选择感到后悔,他只是……没法面对Tony叫错AI名字时那个强装镇定的表情。

还有刚刚结束、严谨点儿说应该是还没结束的内战。他到现在仍不觉得两人分开对立有什么不妥,因为他们彼此都有自己的坚持和道理……只是霍华德的事,他有无数次开口的时机,也有无数次挽回的机会——只要他想。可他什么都没做,他没为Tony做任何事。他只为了自己。

 

他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再搞砸这些。他完全没把握。

Steve第一次因拥有力量而恐惧力量——他一直觉得自己能掌握好这个,能合理运用保护其他人。

但当他紧握唯一一根绳子,而另一端系着悬崖上的Tony时……他感到了恐惧,他双手颤抖使不上力气。他怕自己只会一次又一次伤害对方。

 

 “我真的……我不能……”

 

美国队长深吸一口气,语气沉重:“噢好吧,上帝啊——Jarvis,我现在能知道Natasha说‘Tony发情期的麻烦’是什么了吗?个人资料里只写Tony对抑制剂有耐药性,但我想……应该不只有这样吧?”

 

“您很聪明,Rogers先生,”电子音的AI听上去心情舒畅,“但我表示抱歉。关于Sir的抑制剂相关问题,属于特级机密文件,目前只有包括我与Sir在内的三名用户有权查看,即使动用Rogers先生的最高权限也无法开启……”

 

Steve的肩膀垮了下来,他失望地念叨:“噢天……这一定是很糟糕、很糟糕的情况了,不然Tony不会完全封锁起来……”

 

而礼仪满分的Jarvis却一反常态没有回应,它像是没听见美国队长的发言一样继续自说自话。

 

“……可以透露的情报是,第三位权限用户是复仇者Bruce·Banner。”


TBC.


后篇:06


ABO·TONY怒掀桌: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!!!

以及描写了一点很我流的温柔盾~我是觉得在相爱的两人间,更强势更有力量更主导的那一方、并不会因此庆幸或心生优越……反而他会更难受、更尽力去追求平等。这里借ABO的不平等放大描写了这样的、温柔的队长,不知道大家读起来如何呢_(:з」∠)_

以上,感谢您的阅读~

评论(38)

热度(3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