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汪

不想当相声捧哏的同人作者不是好段子手

【盾铁ABO】强制夫夫(7)

- cp【盾铁】

- 平行宇宙、互相穿越梗

- Alpha盾×Omega铁

- 人物属于Marvel,OOC属于我


前篇:01     02     03     04     05     06


18

 

继续发挥着神助攻能力的Natasha脚步轻快地往停机坪电梯走去。她还要出门做个任务,这本来不是她的活儿——是Stark总裁的,要同一个名流高层进行战术接触。

但怎么说,总得给那两个小可爱一点时间解决问题吧。偶尔会跟着Tony去各个宴会混脸熟的女特工果断揽下了这份工作。

 

她一路心情很好,脚底生风地穿过走廊,却在实验室门口停了下来。

 

实验室的门开着——这挺不常见的,而实验室的主人Banner正愁眉不展地靠在门边,两眼放空不知想些什么。

Cap好像就是从这个方向过来的?Natasha仔细回忆了一下,本着不要疏忽闹出大乱的谨慎态度,走上前打算问问怎么回事。

 

“嗨?怎么了?”她友好地笑着,“和队长聊什么了吗?你脸色看上去有点糟哦。”

 

“额……Natasha,”老实的科学家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“队长来问我铁罐抑制剂的问题,我、我就和他说了……”

 

“噢……”女特工应了一声,随即问道:“什么抑制剂?”

“你!你不知道吗??”看起来非常震惊的Banner头上开始冒起汗来,“你难道不知道铁罐抑制剂不耐受的问题吗?”

 

看着对方支支吾吾念着“你怎么不知道、我以为你知道、你之前明明那么说的”一长串乱七八糟的话,Natasha更疑惑了:“不耐受?我只知道他有耐药性。我和队长说的是:Tony发/情期比较麻烦——有一次神盾任务他用这个原因拒绝了,所以我和Fury都知道,但我们不清楚具体麻烦是什么、因为他没说……他的抑制剂到底出什么问题了?”

 

“完了完了……”Banner一脸的生无可恋,“我这次肯定是闯祸了……Tony回来会不会打死我……”

 

 

19

 

花花公子、人生赢家……超级天才、未来之人……随便用什么来形容吧,总之他就是个一辈子风风火火、肆意妄为的家伙。

而几乎不把任何事放在眼里的Tony·Stark现在正怀疑人生中。

 

“你……确定吗?”头部盔甲缩回后背的钢铁侠正用一种很危险的姿势坐在广告牌上,他自然卷的头发被风吹的更乱了——Jarvis当然提醒过这样灌冷风有胃痛的风险,可他坚持这个。

毕竟,如果他正常在自己的世界醒来,可没法吃到甜甜圈,而且是两盒——Pepper、Friday还有Vision是绝对不会同意的。

但在这里,Jarvis整个儿一副:Sir您开心就好,只要不去跳火山,想干什么都可以——这样顺从又有点恼人的态度。

 

可现在、终于心满意足的总裁大人却放走了吃新鲜出炉点心的最好时机。他拿着只咬了一口的巧克力味甜甜圈,瞪大眼睛反反复复和他的超级AI确认着事实。

“你确定吗?你真的确定吗?”Tony无法相信地大张着嘴,灌进喉咙的冷风呛得他咳嗽起来,“咳、我?我能生/孩子?从哪儿生?怎么生??”

“Sir……”

“噢——别!别说了!我不想知道详细情况……”

Tony自暴自弃地把头埋在手掌里,打算逃避一秒世界。

 

“不,Sir,我是想说:以您的全脑速读纪录来看,约7000字的简述报告,应该能在一分三十秒内阅读完毕……”AI平静的声音听起来充满嘲讽,“如果因此处风大、使您看不清投影屏的文字,我可以进行全语音转化,这会耗费不少时间、但我很乐意效劳。”

“快闭嘴吧你。Jarvis,我真觉得你和这个世界的Stark学坏了,这可不行……”Tony摇头晃脑地说着,一脸‘放弃吧你没救了’的表情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安静了半晌,到底是寂寞的小胡子总裁先忍不住了:“……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

“您让我闭嘴了,Sir。”AI的声音里带着笑意。

“去你的,这句话明明不是静音指令!”Tony夸张地拍打着大腿,金属相撞发出响亮的噪音,“嘿!你是不是在存心气我?”

Jarvis十分礼貌地做出冠冕堂皇的解释:“并不是。保持您的心情舒畅是我永远的工作,Sir。”

 

“喔?这样啊?”超级天才哼哼两声,第一万次后悔把自己的人工智能设计得太聪明,“那现在,MUTE,然后目的地设成Rhodes办公室。”

 

天空划过一道蔚蓝的流星线,顶楼广告牌上还留着半盒没吃完的甜甜圈——如果美国队长在这儿,一定会念叨某人乱扔垃圾的行为。

 

 

20

 

James·Rhodes,AKA战争机器,现役复仇者,美军上校,陆军武器开发部部长……哦好吧、还有【Tony·Stark的好友】这个沉重头衔——被敲玻璃声吸引的Rhodes忍不住腹诽道:无事不登三宝殿,这熊大人肯定又惹事了……

于是他拉开窗第一句就是:“说吧,又有什么要我帮忙?不小心炸了某军/事/集团的基地还是撞坏了空/军/侦/察/机?”

 

“怎么会?”小胡子男人露出个你怎么能不相信我的委屈表情,“我就是来见见你呀,你不能戴有色眼镜看我!”

一身军服的男人无奈地垮下肩,侧开点位置放对方飞进来。

“哝!你看!”Tony把怀里的盒子递上去,“还给你带了礼物呢!”

 

Rhodes打开盖子,甜甜圈?他又拿手指戳了戳,冷的。

好吧,现在他是真觉得对方有事才来了。

男人又扣上盒盖确认了一下Logo:是对方最爱的街角那家店——连甜甜圈都吃不下的Tony·Stark肯定有问题。

 

伟大的钢铁侠再次在沉默的审视目光中败下阵来,他就是拿这些太了解他的家伙没办法。

 

“好吧……我和人吵了一架,从大厦里跑出来了,没地方去所以来找你玩儿……”

“嗯哼?”长官先生对对方小孩子般的用词不予评价,他张嘴咬了口甜甜圈——嗯,味道不错,可他一般不会在办公室吃东西,“和你家Rogers?”

 

“噗——”Tony一口水喷了出来,他一时半会真没法完成这种转换,“哪儿他妈是我家的??”

“哦?看来这次吵得很严重啊?”Rhodes的声音里带着闷闷的笑,怎么看都不像在担心的样子,“别喝这个了,我给你换杯热咖啡吧,两块糖?”

 

Tony的眼睛跟着对方军装裤下一双笔直的大长腿转来转去,看着他去柜子拿了咖啡杯,又去机器旁边烧开水。这才哼哼着应了一声。

好吧,我家的就我家的。本Stark总裁不纠结这个。

 

“说真的,你俩要是能保持一个月不吵架纪录,我都会怀疑你们中的谁被魂穿了。”Rhodes顺手也给自己倒了一杯不加糖的,“不过,你和Cap最近不挺腻歪的吗?我以为至少到了讨论孩子的阶段了……”

 

“咳咳——”Tony差点把刚接过来的咖啡杯脱手甩出去,“什么玩意儿就孩子了!能不聊这个了吗?”

 

“现在你倒嫌弃起来了?”黑人长官呵呵笑了两声,一脸你当谁傻瓜呢的嫌弃表情,“当时是谁拉着我去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的!你倒是口罩墨镜鸭舌帽、武/装得跟个在逃/犯似的,我可倒好——火急火燎打电话来、说你在XX医院让我赶紧过去一趟,我他娘的以为你让谁揍了、下一秒就要进手术室了!我连衣服都没换就往那儿赶!”

“你知道我事/后花了多长时间和同事朋友解释吗!”

 

Rhodes使劲捏了捏鼻梁:“你也别拿那套‘超级英雄怎么养孩子’来忽悠了,超级英雄为什么不能有孩子?——这叫‘职业’歧/视懂吗?之前有人嘲讽你‘Omega还想拯救世界’的时候你不挺能打的?现在前途一片大好倒怂起来了。”

 

Tony·没什么Omega自觉·钢铁侠被对方一套质问下来打了个满脸懵逼,他红着脸张了张嘴,半天没能说出一句反驳的话来。

——这关他什么事儿啊?!

 

……不过,他和Rogers的孩子吗?

 

军/人敏锐的观察力让Rhodes及时捕捉到了对方眼神的放空,他体贴地留了个安静的环境给人冥想,还不忘停了手下键盘的敲打声,改拿起一旁的纸质文件看起来。

 

他知道了一个事实,和别人把这个事实硬怼进他脑子里,其实是两种理解。Tony也不是非要回避这个,而且仔细想想……挺有趣的不是吗?

金发碧眼大/胸一直是他的心头好,除了对方下边不该长根和自己一样的玩意儿之外,哪儿哪儿都没毛病——而且从科学的角度来研究,他和Steve的……

 

Tony脑海里浮现出对方那张漂亮的能直接登上杂志封面的脸。

 

眼睛的话、像Steve比较好吧,他喜欢蓝色,头发也是金色比较好看……不过这些好像都是隐性基因,实际操作起来看缘分啊……

长相嘛,像自己的话肯定又是一代蓝颜祸水;像Steve的话、那如果是女孩子就最好啦!要是能完美遗传Steve漂亮的发色和瞳色,那简直是上天的礼物!——要有哪个臭男人敢染指他的小公主,自己绝对要把他第三条腿拧下来……

 

……等等??

他妈的……我到底在想什么鸡/巴东西??

 

Tony猛地惊醒过来,他端起杯子想喝口水冷静一下,完全忘了这是一杯刚泡好的、滚烫到不行的咖啡。

于是他嗷得一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还差点带翻边上的茶几。

 

非常淡定的Rhodes从报告书中抬起头,他伸出两根指头晃了晃:“回神了?孩子的名字想好了吗?”

 

“什、什么名字……”

看着对方红到快能煎鸡蛋的一张脸,Rhodes心下嘀咕:今天的Tony确实有点不对劲啊,他脸红的频率怎么这么高……

 

“我以后再也不会来找你了!”气鼓鼓的钢铁侠合上面甲,扒着窗口下了最后警告,“再也不会了!知道吗!”

“好好好,那么回见。飞行时注意安全。”男人漫不经心地摆摆手。

 

一点都不幼稚的Tony·Stark又打开头盔,留下一个在脸红状态下根本毫无威慑力的‘凶狠’眼神,才推动喷射器飞走。

 

Rhodes笑着叹了口气。

希望这俩人能快点和好啊。

 

 

21

 

“光聊正事了,我还没找你算账呢。”小胡子男人后退一大步,双手抱胸做出旁人勿近的生疏姿态来,“以前倒没看出你这么‘能打’哈?”

 

“我也想说这个呢,TONY,你的伤到底怎么样了,我不知道……”

STEVE塌下眉毛、蓝眼睛湿漉漉的望向恋人,充满担忧的低沉音色挠得钢铁侠心里痒痒的……

噢、这可不行,在这里就心软可输的太彻底了!TONY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打气,面上仍绷着一张冷冰冰的脸。

“不知道?”他从喉咙里冷笑一声,“‘真爱之盾’不在手里了、你都反应不过来?骗谁呢。”

 

“TONY……”上帝啊,美/国/精/神/领/袖看上去委屈得快要哭出来了,“我真的不知道,不知道你到底伤到了哪里,让我看一看好吗?”

“黑豹只告诉我:我和你打了一架,然后把你交给Natasha、带着Bucky去瓦坎达了;其他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盾牌的事我也完全没注意,我实在着急来找你。”他小心翼翼地上前一步,似乎想拉住对方的手,“而且就算在气头上也别说这种话好吗?你明明清楚,对我来说你比盾重要多了、你是最重要的……”

 

佯装生气的钢铁侠绷紧下巴、死死憋着一口气不松劲儿,但到底还是没忍住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哈——老冰棍你说的都是些什么啊、这种情话根本不会有人买账的!太烂了好嘛?”

话是这么说,但TONY的耳朵还是诚实地红了起来。

STEVE温柔地笑起来,张开双臂把对方揽进了怀里。

 

TONY两手环住恋人脖颈,半挂在对方身上。他把头埋进美国队长宽厚的胸膛,用超小的声音说道:“就算真是‘你’打的也没关系……如果你这么做了,那一定是有你的理由,你的坚持、你的不得已为之,我都懂……真的没什么……”

 “TONY……”STEVE的眉峰沉了下来。

 

“嘘!”小个子迅速抬起头来,笑嘻嘻地抵住美国队长的嘴,“我们不聊这个了!”

他抬起一条腿勾住对方膝盖,不安分地蹭起来,“我有个好主意~反正咱俩闲着也是闲着,帮他们把这该死的法案问题解决了怎么样?好歹是二次劳/动的‘熟练工’、而且我已经有计划了!”

 美国队长思索片刻:“TONY,我……”

“嘿!”怀里那人迅速打断了他的话,急匆匆扔出一波‘威胁’来,“你要是想说什么:不行、不好、不可以、不能这么做——我就把你扭送到警/局!你现在可是通/缉/犯身份,伟大的ROGERS先生。”

 

“不……我想说的是,”‘ROGERS先生’宠溺地看着STARK先生,“如果有一个明明是通/缉/犯、被大众放弃而被迫逃亡的‘前英雄’,克服一切困难也要上战场继续拯救世界——大家会怎么想呢?”

“哇!可以欸!”TONY在他的后背用力拍了一掌,发出不小的声音,“还是你比较损啊,STEVE!这样的反差更能让大家意识到问题的本质——没错、我们就这么干!”

 

小胡子兴奋地从对方怀里跳出来,大眼睛亮闪闪的充满干劲:“喔、对了,我还得给你做个盾!‘暴露’身份不说,而且‘你’已经把盾还给‘我’了就不能用了……嘿!别说什么其他人不知道这事儿,演戏要演全套明白吗!”

TONY风/骚地抛了个媚眼,把STEVE所有想说的话都堵了回去。

“总之,我现在就去做!”他用力挥了一下拳头。然后风风火火往实验室跑去。

 

“TONY!你的伤!”美国队长换上他那副老妈子口吻,很快追了过去,“你不能跑那么快,这太危险了……”

 

而我们一直飘在停机坪门边、从打了声招呼外就再也没开口机会的Vision,沉默地望着走廊尽头跑远的两人。

他现在终于懂那些网络用语是什么意思了。比如:秀恩爱,闪瞎眼,虐单身狗,吃狗粮……他此时此刻比内战更期待、这一连串事情能快点解决……


TBC.


后篇:08


依旧很私心写了老贾和罗迪,我永远记得钢1那句:答应我下次一定要和我坐一辆车(一起走)好吗?

以上,感谢您的阅读~

评论(39)

热度(3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