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汪

不想当相声捧哏的同人作者不是好段子手

【盾铁ABO】强制夫夫(8)

- cp【盾铁】

- 平行宇宙、互相穿越梗

- Alpha盾×Omega铁

- 人物属于Marvel,OOC属于我


他们的爱无坚不摧、希望你也一样充满勇气~


前篇:01     02     03     04     05     06     07


22

 

“Jarvis!全面扫描身体!”刚飞上天空Tony就忍不住吩咐道,他脸上的温度一直消不下去,“是不是Omega激素水平过高?”

“您一直如此聪明,Sir。事实上,您的Omega激素正在逼近临界值,且增长速度略高于预期……”人工智能的声音听起来完全没在遗憾,“很遗憾地告诉您,您的发/情/期可能会因此稍有提前。”

 

“如果您的心情持续保持在起伏过大的状态,可能会带来更多负面影响,如:肌肉酸软、嗜睡,烦躁易怒,缺乏安全感等。建议:通过已标记伴侣的信息素进行适当安抚——是否要帮您定位……”

“拒绝。”Tony想也没想就打断了AI的叙述,自顾自地解释起来,“我他妈就知道,肯定是生理问题!生、理、问、题!这该死的ABO性别,怎么连我这种大脑也会被带歪,什么鬼就生孩子……操。”

 

“事实上……”

“闭嘴!”Tony狠瞪了一眼战甲投影角落的光球,“你是不是特别想被送到大学当图书管理员?——送大学都便宜你了,想去小学阅览室是吧?”

“我很抱歉,Sir,”Jarvis平静地道歉,“但事实上……我是您一手创造的AI,我所能推算出的事物、您一定早0.5秒就存在于大脑了,就算我在静音模式也不影响您的思考。最后一条建议:请需要我静音时准确下达指令,否则我会解读为您需要借我的口复述某些事实……”

“谢、谢、你、的最后一条建议!”Tony咬牙切齿说道,“现在,MUTE!而且,你给我的那份身体报告,关于抑制剂的部分为什么只有一句‘不耐受’?这可不是钢铁侠的做事风格——你倒是有胆儿,瞒了我些什么?嗯?”

 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嘛,你故意给留了这么大的漏洞,是想卖个‘人情’?等我查完数据库再考虑找不找你算账……”

Tony稳稳降落在大厦专用的钢铁侠‘停机坪’上,交错张开的地面伸出机械臂一块一块卸下装甲,他一边往屋里走一边和静音中的AI打单方面嘴仗。

 

“……等等!”小胡子男人猛刹住脚步,有点急躁地向自家管家求助,“给我定位一下Rogers的位置,我不想碰到他。”

“Rogers先生正位于67层卧室中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Tony停在原地,颇有些不耐地敲了敲太阳穴,“在大厦内找一间……不不、让Dummy搬个折叠床去我工作间,顺便给那里切成独立的空气循环。”

“好的,Sir。”Jarvis很效率地将任务加入后台,但仍不忘额外‘安慰’两句,“因您发/情/期的接近,会对标记伴侣信息素格外敏感,此属正常现象,请不必为此担忧。”

 

“独立!循环!”Tony气呼呼地跺了两下脚,“气死我了、我为什么不把他赶出去呢?这可是我的大厦!”

Jarvis认真的声音听上去非常欠打:“是否要将此决策通知Rogers先生?”

“嘿!Jarvis!!”这下他看上去气得像要跳楼了,“搬你的床去!”

 

“已经在搬了,Sir。”

AI的笑意快从耳机里溢出来了。Tony不自在地揉搓了两下发红的耳根,决定少说少错。

 

 

23

 

在Jarvis反复表示卧室已经做过清洁整理后,Steve才‘扭扭捏捏’地决定去自己房间看求婚视频。

 

等他在床上坐定才发觉自己被聪明的AI坑了一把。

越在无人的封闭空间,他能越能明显感觉到那种小雏菊香味——没错,从他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。

 

有其他人存在的时候,还会有其他味道存在。

Natasha身上的烈酒味,似乎是伏特加?和Tony认识这么些年,他勉强能分辨几种不同的酒的气味。

还有Wanda的玫瑰香——这个味道Vision身上也有一点。

Sam是有点咸咸的海风味,Pietro是凉丝丝的薄荷味……在他的四倍血清作用下,甚至连气味微弱的Beta也能感觉到一点:比如Clint的不知名木香,Banner身上雨后青草般让人舒服的味道。

 

在有其他信息素混在一起时,他总会有意忽略掉那种小雏菊味道——倒不是说美国队长有多讨厌这个,事实上,这味道好极了。

虽然一开始,他用香水来形容这种气味,但实际上它并没有那么刺鼻,甚至可以说毫无攻击性……那就真的很像路边几朵小花散发出的味道,真实、自然又清新。

 

如果说Steve从来没考虑过‘Tony该是什么味道’这样奇怪的问题,那闻到对方信息素后,他只能恍然大悟表示:没错,Tony就应该是这个味道的!

 

另外还有个非常神奇的表现是:这种香味并不是稳定的,它有时会像春天盛放的花,香气扑鼻、浓厚又热烈;有时又像雨后的花,带着一股湿漉漉的水汽。

就算不查询相关资料,Steve也能知道这是随着对方心情在发生变化……当然这只限Tony在他身边的时候。

比如现在,这种香味就相对稳定、而且微弱。这令他深刻认识到Tony已经离自己远去、但又仿佛从没离开,两种微妙的心情交织,淡淡的花香就像一个温柔的拥抱。

Tony‘正在’轻轻地拥抱着他。像是一片软乎乎的云落在身上,又像遮风挡雨的天使羽翼。

从这个角度来说,这种性别‘设定’还不坏。

这样独特、新鲜又奇妙的感受,让Steve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 

直到他渐渐回过神、离开自己的思维殿堂,时间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久。Jarvis全程未发一言,但早已约定好要看录像的Steve还是感觉到、有个‘人’一直在围观他漫长的发呆过程……

美国队长白皙的面皮砰得一下涨红,他磕磕绊绊地朝屋顶说道:“额……可以开始放了,Jarvis,抱歉……”

 

“没有关系的,Rogers先生。我随时待机为您服务。”AI很快给了回应,“请问您是否愿意观看全息投影?”

“全息?”

“是的。这是一种多角度录制后、经过电脑特殊处理的成品。视频被转化为立体的3D成像,能达到更好的表现效果。”

“就像、就像……”Steve兴奋地晃了晃手指,“就像你那个球形投影吗?金色的那个?”

“就是这样没错。”Jarvis温柔地肯定道,并渐渐调低了房间亮度,“那么,我就开始播放了?”

 

房间中央投影出半透明的成像,四周渐渐昏暗,唯有正中间的那人色彩逼真、看起来就像真实存在于此一般。

‘Tony·Stark’穿着勾勒腰身的黑色工装背心,和松松垮垮的迷彩长裤。脸上带着大大的防护眼镜,把他漂亮的眼睛挡了个严实,只有鼻尖上一点不小心蹭上的机油忠诚表现着他的可爱。

 

Steve有些惊讶地张大嘴,他慢吞吞站起身,走上前轻轻碰了一下‘Tony’的鼻尖。

细小的光点在他指尖消散,又在手掌移开后重新聚拢在一起。

 

‘Tony’对此‘一无所知’。他半伏在工作台上,认真地给两张甲片的接缝处做着处理。一阵清脆的敲打声响起,Steve和‘Tony’一起冲着声音方向转过头去。

 

然后他看到‘自己’走了进来。

‘Steve·Rogers’甚至还穿着美国队长的制服,胸前的五角星沾了不少泥土和血污。他摘了头盔抱在手里,步伐轻快而随意,眼神却非常犀利、非常认真——Steve一眼就看出来了,他肯定是做了重要的决定、才会露出这样的眼神。

 

‘Tony’粗略打量他一眼,又低下头忙手上的活儿去了,“什么事?装备还是开会?”

 

“Tony,”

Steve清楚听到自己心脏跳得飞快。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投影里的小胡子男人蓦地停下动作,手里的工具脱手滑落,桌上几种金属叮叮咣咣撞在一起。

 ‘Tony’很大力地推了下桌子,桌腿在地面划出尖锐的响声,椅子借力滑出好远。他整个气急败坏地跳起来,用手指着对方的鼻子:“你他妈疯了吗?Steve?!”

“我没有。”‘美国队长’脸上的表情变也没变,他挺着脖子确认道。

 

“哈?那是在开玩笑?耍我?”‘Tony’冷笑两声,侧开身体往门口看去,“今天几号?是美国队长日历里的愚人节吗?还是说Clint和Sam几个熊孩子在门口等着看呢?”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‘Steve’还是那副正经到让人抓狂的神色,仿佛眼前人一切反应都在他的预料之内。

 

一身星条旗打扮的‘美国队长’右腿后撤半步。

Steve跟着激灵一下,也往后让了一步。

男人单膝跪地,从身后的腰带里摸出个红丝绒盒子来。他金色的发尾沾了不少灰尘显得有点脏兮兮的,但蓝中带绿的眼睛却亮的惊人。里面满满地只装了一个人。

 

“不……不行,Steve……你……”‘Tony’失魂地退后一大步,身体撞上桌角。他两只手反抓着桌面,指尖因为用力泛起血液不畅的苍白。

他漂亮的眉眼整个垮了下去,焦糖色的瞳仁湿漉漉得充满惊慌。

 

Steve无意识伸出手,却停在空中迟迟没有落下。

 

投影中的‘Steve’继续说着话,温柔的嗓音就像在念一首动人的情诗:“Tony,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其实我一直有想……”

“嘿!不对!”小个子男人终于抓住反驳的机会,他大声打断了对方,“我们没有在一起!那是炮/友!炮/友关系懂么?”

“你这个老冰棍不会现在才反应过来、想要我负责吧?我告诉你,这种事不存在的好吗?”‘Tony’似乎想露出个嘲讽的笑来,好进一步攻击对方,脸上的肌肉挣扎了半天,却只扯出个像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 

“Tony,我爱你。”男人认真地说着。他的眼睛像是广袤的森林、又像一望无际的大海,温柔地包裹住对方,视线一秒钟都没有离开。

‘Tony’渐渐平和了下来。他的眼神不再四处躲闪,直直回望过去。他抿紧嘴,喉结滚动反复吞咽着口水,看上去有一万句想说的话,却一点声音都没发出。

 

“我知道这不是个太好的时机……说真的,太不妙了,我以为至少要有夜空、鲜花、所有人的掌声祝福,有一切的盛大美好,来纪念这一刻——我人生最重要的时刻。”

‘Steve’慢慢地、一字一句地说着。他的跪姿也一样具备军人风范,标准,笔直,一动不动。无坚不摧。

 

“我知道,你会胡思乱想。所以我把我心里全部的想法都告诉你:我并不是想要借Alpha的身份束缚你、压制你,强迫你接受我的看法、和我站到同一个立场……我不会,永远都不会。我们在一起、一起快两年了,我从没这样做过,你记得的,对吧?”

“如果你答应了、如果上帝保佑、你同意了我的求婚,我向你保证:你永远是独立的个体,永远是自由的——永远。你不需要打上任何Steve·Rogers的标签,你永远那是你。”

 

“我们依旧可以对立、为条约的意见不合大打出手……”他站起身,把浑身僵硬的男人抱进怀里,“我在这个糟糕的时候求婚、在这个矛盾的立场下向你许下一生的承诺,只是想要传达:我永远爱你,我希望我们永远不会分离……我希望成为你的后盾,成为你的力量。”

“我想一次次告诉你:你值得被爱、被尊重,你一直是最好的那个——别放轻自己、也别伤害自己。”

 

“我们联手可以解决一切问题,这一次的、下一次的、永远的,我们会共同为世界而战、也为彼此而战……”

‘美国队长’越说越哽咽,他深吸一口气,低头亲吻了一下‘钢铁侠’泛红的耳尖。

“向‘神明’Tony·Stark发誓,我永远爱你。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?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 

‘Tony’把头埋在对方肩膀,手指死死扣住‘美国队长’的制服。紧紧相拥的两人聚合成一片璀璨的光,在昏暗的房间里孤独地闪耀着。

 

Steve已经看不到‘Tony’脸上的表情了,但从播放的声音来看,他应该已经哭了——他从没见过Tony的眼泪。他见过他眼眶湿润,见过他一张利嘴磕磕绊绊说不出话。

但钢铁侠总是坚强的。

他有一身金属的外衣,能飞上三万英尺的高空,能抗住辐射和毒气,能提升至超音速,能释放出炸穿堡垒的能量炮……

他无坚不摧,又无所不能。

所以人们总会忘记,他还有一颗与常人无异的血肉之心。

 

……

 

投影放完后好久,Steve还是垂着头呆坐在床边,内心躁动的情感无法言说。

许久之后,他终于长叹一声,软绵绵地用手抹了抹脸,哑着声音道谢:“谢谢你,Jarvis,给我看这个……还有,我很抱歉。”

 

AI的声音比平时慢了一秒才响起来:“如果是奥创事件大可不必,Rogers先生,这与您无关。”

“不……”Steve轻轻摇了摇头,“我不是说这个,虽然这件事有我与Tony沟通不畅的原因在,但我不是对这个同你道歉……”

“只是之前和复仇者们的对话、还有刚才的视频,让我意识到,Tony才是那个一直在失去一切的人——我并不想用‘可怜’这样的词来形同他,那不配。只是……他一直在受伤、失去重要的人、在背负罪恶、承担所有糟糕的结果……他孤身一人,却勇往直前,Tony总想给所有事情一个最好的结果,他总想独自把所有事情做好……”

“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,但他真的因为能够再次听到你的声音、而幸福得快要落泪,Jarvis。”

 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人工智能发出了一声类似笑声的短暂电流音,“您比我想象中的更爱Sir。我很高兴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Steve笑起来。

他依旧会为了这种事而脸颊泛红,露出那种大男孩一般青涩而害羞的笑。也依旧会为此露出那种温柔又坚定的眼神,像是波光粼粼的海,像是夺目耀眼的太阳。

 

“我爱他。”


TBC.


后篇:09


weibo发生了很多事、我又没什么能做的,更文希望大家能转换一下心情——当然不是因为出事了才写这章内容的、我一直打算写出这样的盾铁……很自负地希望你们能看得开心,能受到鼓舞❤Hail Stony

以上,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本菜鸡文手的支持~

评论(30)

热度(3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