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汪

不想当相声捧哏的同人作者不是好段子手

【盾铁】错梦

- 复联4相关猜想,私设众多

- 有【铁椒】提及,非常规【盾铁】(单箭头)

- 主要角色死亡暗示

- 人物属于Marvel,OOC属于我 


 

01 - TS

 

“铁罐?”女特工礼貌地轻叩两下门框,并不打算多聊地没有进来,“还没忙完吗?”

忙碌中的男人抬头瞄了一眼,很快笑起来:“Nata?裙子不错嘛~”

 

“嗯哼?”女特工勾起唇角、真诚的赞美总是令人心情愉悦,“说真的,就差你了……别说你是想穿这身工作服去宴会?”

 

“啊啊——不会、不会……”欣赏完美色后Tony又把视线放到了手头的工作上,他胡乱应和了几句、并不在意的样子,“太瞧不起本交际小王子了吧?换衣服只要五分钟好吗——真的、等我把这最后一点弄完,马上就去!”

“而且美酒美食管够,少个东道主也没什么的,你们随意玩咯?”

 

Natasha转身的动作顿了顿,语气颇有些无奈:“说什么呢?难得聚一次,当然一个不能少啊——总之你快着点,装备升级也不差这一晚、我们本来用着都挺顺手的。”

 

“诶呀、别念我了好不好!”小胡子气呼呼地鼓起了腮帮,一点没有总裁样子地撒起娇来,“不弄完我心里不爽啊!下次干脆在我工作室聚餐得了,你们就随便吃点炸鸡啤酒对付对付,我还能顺便弄我的东西……”

 

“好好好,说不过你!”女人认命地做了个投降的动作,笑容宠溺,“总之就差你一个了,大、明、星——别整晚不出场啊?”

 

加快动作的Tony没工夫抬头,嗯嗯啊啊地送走了队友后长叹一声:“唉——把箭头的图纸调出来,弄好最后一点确认就先不做了。Jarvis你模拟一下实战,然后整理几个关键情况给我……”

闪烁切换的画面在男人脸上打下七彩的光影,突然他像是注意到什么似的抬起了手掌:“……等等?停!刚才那里……”

 

他用手指了指巨大投影屏角落的一块空白:“这里……刚才是不是少了点儿什么?”

 

02 - SR

 

红色轿车稳稳停在了路边的临时车位,从驾驶座上下来位高大帅气的男人,连一条马路对面的女人都忍不住多瞄了两眼。

男人有着金子般的头发和海水似的眼睛,五官俊美得如同偶像明星——即使穿着最老土的宽松西裤和格子衬衫也有人愿意赞美的帅。

 

金发男人抬起手臂看了看时间,又看了看不远处防备森严的研究所正门,耐下心靠在车上安静等待。

他从裤子口袋翻出一部老式的翻盖手机,摆弄两下后不知翻到了什么:按两下键盘、认真地看上一会儿,然后嘴角勾起笑意。

 

结伴的女孩子推搡着,猜测这位漂亮男士是否在等他的爱人。

 

时间过了有一会儿,在男人沉迷手机的时候,一个身影蹑手蹑脚靠近了他。然后突然,冲到他面前大叫了一声:“嘿——!”

但他似乎早有准备,连表情都没崩坏半分。Steve看向来人露出了大大的笑容,干净透明的眼里全是爱意:“Tony!”

 

“什么啊,现在都吓不到你了,不好玩——”小个子男人把手里的外套塞进对方怀里,砸着嘴不满道,“别说你又在看那些老短信啊Steve!天天充电你也不嫌烦?”

 

“怎么会?”恋人拉进怀里、不顾这是不是在街上Steve就啵唧亲了一口,“这可是我的人生动力啊。”

 

“好啊你——这是嫌弃我不如以前好了?”Tony揪住对方脸颊轻轻扯了扯,“我这是让自己给绿了吗?”

 

“不敢不敢……”男人讨好地捏了捏对方的指尖,乖顺好比只大金毛,“不管以前还是现在我都最爱你一个。”

 

“哼哼、这还差不多。”腻歪的两人终于分开上了车,系好安全带没一会儿又聊起了晚饭问题。

 

纽约的夕阳歪歪扭扭落进高楼林宇之间。

 

03 - TS

 

又是三分钟过去,AI再次给出肯定答复:“对比数据后未发现丢失情况。”

 

“不对、不对……”Tony用手使劲揉搓着下巴,语气愈发确定,“刚才肯定有什么内容消失了,很快——刷地一下就不见了……怎么可能完全没异常?”

 

“Sir,并未监控到病毒入侵和木马篡改,但不排除更高级别的干扰——是否要进行全盘扫描和逆向清算?”AI的伦敦腔没有波动、似乎并不为‘可能出现的漏洞’感到危险,只忠诚地为多疑的主人提出合理建议,“此行为预计耗时三至七小时不等,推荐进入全面警戒模式后进行。”

 

“唔……不了不了,就放在后台慢慢查吧——记得把几个重点区块备份好,再加一道即时密码……”男人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“如果有什么不妙的情况一定要立刻通知我。”

 

高效率的人工智能很快投入工作,关闭车间电源前却仍不忘敬业地送上一句祝福:“玩的愉快,Sir,您需要一定的心情放松。”

 

“啊啊——我想也是……”超级天才抻了个大大的懒腰,拖沓着步伐往外走去,“估计是太累了、眼睛有点花。接下来就交给你了,Jar。”

 

“没问题,Sir。”

 

光线昏暗的地下数据库,光点顺着布线游来游去,世上最强人工智能正超快速地检查着储量庞大的私人服务器、谨慎地不放过一丝角落。金色光球旁唯一的显示器以肉眼难以分辨的速度刷过一条条文件。

 

就在某一时刻、某个万分之一微秒的瞬间,一份图片数据无声无息消失在了列表中。

 

后台继续切到下一份文件进行细致的确认。

 

存在于数据中无所不能的AI没有给出任何反应。

 

04 - TS

 

最晚到场的复仇者刚踏进大厅一步,就被几个喝high了的朋友架去、吵着要罚酒。Tony皱着眉头猛灌了几口辛辣的液体,这才得了空跑去队友堆中找位置坐下。

看气氛,关于战争机器的冷笑话多半是讲过了,下一个该是什么?Tony抓了把坚果琢磨起来:拔锤子了吗?

 

奥丁在上,他还要玩这该死的把戏这次一定得好好治一治——自信满满的小胡子男人偷瞄了眼不远处上锁的小柜。

 

“噢上帝啊,能跨过这场‘例行活动’了吗?”见神域人把锤子放在茶几上,鹰眼第一个叫出了声,“哪怕用仙宫魔法来一出戏法也好过这个老把戏吧?”

 

“吾友,这可不是什么把戏!这是真正的肯定——”金发的大个子朗笑起来,“吾认为你们每一位都有拿起妙尔尼尔的可能,所以总想再尝试尝试!”

 

“OK、OK,总之我可不来……让勤奋的‘优等生’来吧!”弓箭手调皮地模仿着小学生举起了右手,“报告老师!Stark同学想上黑板做题!”

 

Tony朝着Clint翻了个白眼,却没多计较而是用力拍了拍巴掌、成功吸引到大部分人的注意:“等的就是你这句话!瞧好吧今天!”

 

“噢噢噢噢噢——”

在一片欢呼怂恿声中,Tony掏出了那个新款手甲——最新的Stark技术,甚至还没正式投入到盔甲中,几条乱糟糟的电线也露在外面。

他把两根接线捡出来,接到了自己的反应堆,气势汹汹朝锤子走去。

 

这下连女特工都有兴致地转过身体,一旁的老好人Banner则有点担心:“Tony……这样没事儿吗?”

 

“放心。”小胡子男人调皮地挤挤眉毛,“今晚之后阿斯加德就归我了!”

 

然而想法很完美,现实很残酷——用Tony原话来说是“在墙角挖个坑我能把大厦举起来”的新式推进器并不能举起这把小小的锤子。

 

第不知道多少次尝到失败滋味的Tony怨念不已:“这真不是什么魔法吗,就像你弟弟小鹿斑比那种?”

 

“当然不!吾并不擅长魔法,你们都知道的。”Thor把酒杯放下认真夸赞道,“不过钢铁之人你的坚持是独一无二的,吾相信你终有一日能举起妙尔尼尔!”

 

“哦上帝,别扯淡了,”Tony不耐烦地扒掉装备,用指尖推了推纹丝不动的锤柄下了最后结论:“地球最强守护者绑一起这么久了、也没让它移动分毫……”

 

“但凡谁能让它偏移几毫米、我觉得就完全胜利了。”

 

05 - SR

 

在一条面朝港口的长椅上坐着一个金发的男人,他在膝上摊开一本小小的笔记,正用铅笔勾画着眼前驶过的巨大游轮。

轮船是金红白的配色,涂装很漂亮。远远望去,还能看到甲板上三三两两的乘客。

 

海面上反射的波光晃得他有点眼晕,Steve收起纸笔,四下看了看:不远处他的恋人正握着两杯咖啡朝他走来。

 

还没等Steve同对方挥手示意,Tony就被人给拦了下来——是住在他们楼上的单亲妈妈。Steve认得她,这位成功的女性就职于科技大学、是电气专业的副教授。她和Tony总是有得聊。

 

那就让他们多聊一会儿好了。Steve温柔地笑笑,又坐回了椅子上。

 

交谈中的两人离得不远,被不少人称赞过听觉灵敏的Steve多少能捕捉些单词,再结合上对方的表情,似乎在讨论卖场打折的沙发。

 

——这可挺少见。Steve笑出声来,心口有点发烫。

说起来他们的沙发是该换了,多年前老旧坐垫失去了弹性,起身好一会儿都留着人呆过的凹陷,Tony还给它取了个臀型记录仪的别名……

 

陷入回忆的Steve撑着脑袋、竖起耳朵想听听两人还会聊些什么。他蓝色的瞳孔亮晶晶的,带着轻松的笑意。

周末午后,阳光正好,他的恋人正在为他们小窝里即将淘汰的老家伙发愁。没有比这更幸福的时刻了。

 

Steve笑着笑着,却突然楞住了。

 

他扬起的嘴角垮了下来,海风吹来丝丝凉意。

 

他的眼睛仍落在Tony身上,却感到心里一片空荡。仿佛有一片小小的羽毛、轻轻刮擦着他的心口。

Steve眨了眨眼,又眨了眨。他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,但又说不上来具体的部位。

 

到底是……哪里不对呢?

 

06 - TS

 

Tony打着哈欠同各位道别。今天玩得有点疯了,还好留下的基本是住在大厦的复仇者,要不光送人回家就是个大工程。

 

几个醉醺醺的家伙陆续上了电梯,Tony刚要回自己的房间,就见一直缩在阴影中的Natasha朝他走来。

一样喝的脑子有点混乱的总裁先生拍拍脸颊,他知道对方是有比较隐秘的事情要告诉他,必须要强打起精神:“说吧。”

 

女特工拉着他的胳膊拐到了墙后,压低了声音道:“Tony,之前你要我查的……”

 

反应速度减慢的钢铁侠耽搁几秒才发现对方卡住了话头,他有点焦躁地催促了一句:“什么?大半夜的就不要拐弯抹角了吧?”

 

“我……查到……我的……”俄罗斯女人猫一般的瞳孔迷茫起来,她眨眨眼睛,嘴唇开合几次也没能说出完整的句子,“我是……欸?我想和你说什么来的?”

 

“……哈?”Tony皱起了眉,这是什么展开?说起来他怎么不记得有安排Natasha查什么机密情报来的?

 

“你是不是……喝多了啊?”犹豫一会儿,男人还是体贴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劝慰道,“有时候是这样的,一句话卡在脑子里怎么都想不起来……”

“想不起来就算了,等什么时候想到了再随时来找我嗯?”

 

“好吧、好吧……”顶着一张茫然不解脸的女特工脚步平稳进了电梯,似乎仍对自己犯下的低级失误不能接受。

 

只剩他一个站在空荡走廊里的Tony敲了敲太阳穴。该死的他果然喝太多了,Clint的箭头升级还没做完——老天保佑不要明天一早就出什么紧急任务才好。

 

07 - TS

 

“……等等!停?”摆弄零件的Tony坐直了身体,防护眼镜下的表情有点奇怪,“你刚刚说的什么?什么清算?”

 

被打断汇报的人工智能恭敬地重复了一遍:“关于您昨天晚上对系统遗失数据的怀疑的后续处理,全面清算和逆向检查已经排除了病毒、木马、漏洞和恶意入侵的可能。”

 

“……我?”超级天才彻底放下了手中工作,眉心挤出深深的沟壑,“我……不对,我没有吧……?昨天晚上?”

 

“……Sir,昨日下命令时您有表达‘劳累’‘疲倦’及‘眼睛不适’的身体状况,是否要准备全面身体检查?”Jarvis体贴地给出了建议,房间内安静半刻,聪明的AI复又开口:“昨天的视频监控纪录仍有保存,是否要进行确认?”

 

“哦对!快给我放一下!”

 

探头位于屋顶和墙壁的夹角,在确认安全的大厦里,除非特定的实验需要记录,否则Tony不喜欢被监控(包括其他复仇者也是如此)。所以只有最基本的影像——角度并不好,从镜头里看不清屏幕的状况。

 

Tony看着自己放下升级到一半的箭矢——到这里为止他是记得的;然后用一种不太好看的姿势瘫在了椅子上,滚动的数据他脸上打上时明时暗的光影……

然后,很突然的,视频中的‘Tony’身体前倾、手臂伸长,点了点屏幕的角落,被压缩后失真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这里刚才是不是少了点什么?”

 

……

 

楞在播放器前的Tony瞪大了眼睛,他发誓他完全没有印象……

如果是必须要进行全面检查的怀疑,就算他再怎么喝醉、再怎么头昏脑涨记忆错乱——都不该完全不记得!

 

监控到自家主人神经质地拉扯头发,担忧的Jarvis再次提出了就医建议:“Sir,我建议您进行全方位身体检查,最好还包括专业的心理评测……”

 

超级天才的耳朵彻底屏蔽掉AI的声音,他远超常人的大脑转得飞快,莫名升起的恐惧和不安把他整个裹进海水里。

这不对,这绝对不对……

 

“……等等!”深深插入发中的手滑落下来,Tony慢慢地抬起头、眼睛亮得惊人,“Natasha!黑寡妇!查一下近三个月内、只有我和她涉及的秘密事件!”

 

08 - SR

 

Steve猛吸一口气从睡梦中惊醒。他后背全是冷汗,掌心无意识攥紧,眼睛开合好几次也看不清任何东西。

 

“嘶……呼……”他尽量轻柔地稳定呼吸,终于在黑暗中找回了视线的焦距。

床头柜上的夜光闹钟显示时间是凌晨两点四十三分,睡前喝过的热牛奶杯底剩下小小一块白色,不远处的书架衣柜只能看见模糊的轮廓……

 

一切都很平静。

 

Steve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梦见了什么。

 

他揉了揉鼻子,感觉心脏突突跳个不停,令他无法安心闭上眼睛继续睡去,甚至连装模作样地躺着都做不到。

Steve想他一定做了个很恐怖、很恐怖的梦,比如某些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异形、扑到他脸上,把他连同他的恋人一起撕了个血肉模糊……

 

男人小心翼翼地撑起身体,打算倒杯水喝、或者去阳台吹风冷静一下。他尽量控制着不要发出声响,可睡眠一向很浅的Tony还是被吵醒了。

 

小胡子男人顶着一头乱发、半闭着眼从枕头里撑起脑袋,没睡醒的声音十分软糯:“Steve?”

 

停下动作的男人不由自主地勾起嘴角,Steve能感觉自己冰冷僵硬的四肢渐渐恢复了温度:“吵醒你了吗?抱歉,我只是口渴要去倒杯水。”

 

“哦……?”迷迷糊糊的Tony眨眨眼,似乎反应了一会儿才懂对方的意思,才又把脸砸回了床铺,“记得多披件衣服啊……很冷……”

 

被自家恋人的憨态萌到的Steve笑着下了床,临开门前还不忘确认一遍对方是否重新睡了过去。他将手搭在门把上,看着男人嘀嘀咕咕地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茧。

 

他看了一会儿。又一会儿。

 

时间不知过去多久,另一道虚幻的影像与他们的卧室重叠在一起。从被子里钻出来的小胡子男人胡乱抓了抓头发,不耐烦地抱怨:“大半夜的干嘛?有事你直接说啊!”

 

Steve愣愣地走上前去,伸出了手。一切消失在指尖的黑暗中。

 

“Tony?你怎么……?”

 

这一次,刚闭上眼又被吵起来的Tony是真有点起床气了,他鼓着脸颊、似乎很想把对方直接丢出门外:“现在才几点?你明天都不上班的吗?”

 

怔愣中的男人回过神来,他漂亮的五官柔软下来、一步跨上了床,把对方捞进怀里揉了揉头发:“抱歉……我只是、做了个噩梦……”

 

“哈?”被打扰睡眠的Tony语气仍有些不悦,却还是轻轻拍了拍男人的后背,“……没事吧?是不是太累了?”

 

蔓延的雾气凝结成不透光的囚笼,然后如同破碎的镜面般四散飞溅……虚假的倒影落进他的眼中,另一侧的真实却有着驱散黑暗的温度。

他回来了,太好了。他成功了。

 

Steve闭上眼:“没什么……我爱你,Tony。”

 

09 - TS

 

“并未找到相关数据,Sir。”第四次重复劳动的AI终于主动做出分析:“推测可能为纯口头告知,并无数据纪录,或曾进行人为清除。”

 

“嗯……好吧好吧,你再扩大一下时间范围,改成半、不、改成一年内,再查,”Tony绕着工作台飞快地走圈,行为语言都有点魔怔,“我去——对!我去找Natasha问!”

 

“确认搜索条件:一、只包含钢铁侠即Tony·Stark与黑寡妇即Natasha·Romanoff的人员构成;二、满足私密即未公开,与执行中即未解决的任务……”

 

“对对、开始检索……”男人脚步急促地往门口走去,最后又忍不住回来补上:“后台再进行一份全任务排查,把那些有疑点的全挑出来!”

 

>>>> 

 

“——什么?”靠着墙壁的男人大叫一声弹起了身体,“你说没这回事儿?Natasha认真的吗?昨晚你会不会喝多了所以不记得?”

 

“怎么会。”本一边擦汗一边交谈的女特工停下了动作,眉头紧紧压在一起,对方怀疑的语气令她有点不爽,“我所受过的训练不那么容易醉,而且我很清楚记得昨天根本没喝几杯。最重要的是……”

“你根本没安排给我什么任务——像你说的、可能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,并且还没解决的某个机密事件——根本没有。你我最近一次、最符合这个条件的,还是两个月前神盾局代号1073的间谍任务,而且已经完成了。”

 

“不不、Natasha,就算你不记得……就算没任务什么的,但你昨晚确实找过我!还记得你想告诉我什么吗?哪怕只有一个方向也行?”

 

“我说了,我没找过你。”女人的表情冷了下来,她抿紧嘴死盯着语无伦次的男人好一会儿、到底松了肩膀,“……你最近到底怎么了?”

 

“……你是说?”焦躁不已的男人突然安静下来,他歪着头、静静打量了会儿一脸不解却也非常担心的队友,试探着问道,“你是说我最近、一直都……不太对劲吗?”

 

“是啊、最近好长时间你都……真的没发生什么吗,Tony?”

 

10 - TS

 

“不对、不对、不对!”Tony用力锤了一下桌面,眼珠赤红,“不是这个,肯定还有没查到的地方!”

“入侵神盾局机密文件库,Jarvis,还是原来的判定标准,时间就……”他回忆了一下女特工精准的概括,“近四个月内的。重点对照与复仇联盟、与我以及黑寡妇有关的部分。”

 

又是十分钟过去,再次响起的AI几不可查地带上了惊喜的味道:“找到了,Sir!”

 

Tony握拳在空中挥了一下,连句再见都没有就挂掉了局长的电话、扑到投影屏前:“是哪个事件相关的?”

 

“两个月又三星期前的失踪备案,与俄罗斯的九头蛇基地巡查有关。”

 

“俄罗斯?失踪?”苦恼地眯起眼的男人飞速阅读着屏幕上的文字,他仍对此没有记忆,却随着词句的推进、心中渐渐浮现出一些画面。

那些场景模糊成一团乱码,终于有了进展令Tony没那么沮丧了:“调出你能找到的所有关联记录,有发现具体是哪里不对吗?”

 

“没问题,Sir,正在入侵FBI、CIA、及九头蛇废弃数据库……”人工智能一字一句报备着,“可疑部分已提取:据神盾局备案显示,此失踪人员为复仇者联盟相关,但姓名不详、职位不详……”

“另外,此失踪纪录并未出现在复仇者联盟资料库中……最后一点,此纪录为单独一份备案、即无任何后续追查,此不符合神盾局过往标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……”Tony用力捏了捏鼻梁,一个大胆而难以想象的假设出现在脑海里,“可能是复仇者联盟中的某人失踪了?而所有纪录和记忆都被抹消,只剩下神盾里一份没头没尾的备案?”

他自嘲地笑起来:“不不不……这也太过了吧,就算是某种魔法扭曲了记忆,怎么可能一点痕迹都没有?在我身边、与我共事的某个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?”

 

“把现在能查到的所有相关记录都打印出来,我有点……有点……”

走在科技最前沿的超级天才大脑混乱,他从杂乱的桌面最下层抽出一本笔记,找出了钢笔在皱皱巴巴的纸页上涂画起来。

 

自负的钢铁侠永远只相信自己。自我的意志是他最后的底线,虽然这一切看起来莫名其妙、荒诞无理,但Tony很清楚:确实发生了某种脱离现实的真实。

 

他胡乱写下一串串字符:俄罗斯,九头蛇……神盾局,复仇者联盟,黑寡妇……失踪,秘密……

然后画圈连线,又从脑内搜刮出几个可疑的名字或执念的记忆,在一片混沌中试图找到关系。

 

突然、他写下了S和t,然后整个人愣住。

Tony的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,他吞了口口水——他不记得自己想写什么单词,他完全没有记忆——没错,就像这场怀疑的开始。一模一样。

 

他瞪大了眼睛,生怕一眨眼纸上的字母就要消失不见。他放松手腕、放空大脑,任由笔尖在纸上轻轻滑过……

 

一个完整的、陌生的、从没见过的名字,流畅顺利地被书写出来:

 

Steve·Rogers

 

Tony举起笔记本,与视线平齐。他的呼吸恢复了平静,一种奇妙的感觉涌上心头:“Steve……Rogers……?是谁?”

 

11 - SR

 

凛冽的大雪,悬崖,一望无际的地平线,怒号的风。

 

掌心下是一抹明亮耀眼的蓝色,从指缝中流淌出来。带着温度的。

 

那是……

 

谁的心……吗?

 

在跳动。

 

他用力地看、很用力很用力看,却看不清对方容貌。

 

心脏揪在一起,疼痛,酸涩。泪水在滑落的瞬间凝成冰霜。

 

满腔疑惑的话语堵住口鼻,他张张嘴:我……

 

一只带着薄茧的手抚上他的手腕,拉近了距离。手的主人说道:

 

……

 

 

Steve从睡梦中惊醒。

 

他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床头的时钟:凌晨两点四十三分。

 

他放轻动作,转过身体,把恋人搂进了怀里。睡梦中的小胡子男人哼哼两声,顺势钻进了温热的胸膛,一只腿还压上了对方的腰。

 

“Tony……”呼吸被拉扯到最慢,Steve在一片黑暗中无声地呼唤着,“Tony、Tony……”

 

12 - TS

 

“Steve·Rogers,全网搜索这个名字。”Tony两手交握,一脸阴沉地靠在椅背上,眼睛死死盯着不停闪动的巨大荧幕,“所有你能找到数据,所有……让我看看吧,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人工智能突破一道道防火墙,翻开一组组废弃的文件,只与一个名字有关的零星数据汇总起来,渐渐勾勒出完整的形状。

 

九头蛇……红骷髅……冬日战士……

Howard·Stark……

第二次世界大战……美国……

超级士兵计划……血清……

振金……盾牌……

布鲁克林……

复仇者联盟……

 

越来越庞大的数据不断刷新着,Jarvis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响起来:“Sir……我可能、数据……有……过载……更新、美国队……长……”

 

伴随一声短促的尖锐声响,AI彻底断线。房间内一片寂静,屏幕上仍在不停载入新的获取文件,层层叠叠覆盖在一起。

 

Tony呆呆地站在原地,他的脑袋剧痛无比,记忆随着眼前的闪烁一点点清晰起来:

 

他从天上跌落,第一个看见的那人眼睛亮亮的、充满了对他归来的喜悦和庆幸。于是他问:刚才没人亲我吧?

他失去一切、眼神疲倦。他一步步走上前去,那人说:那我们就一起输。

他眼前一片赤红,掌心蓄力却只打出冲击波。他一步,一步,沉重的步伐,他说:我曾经也是。

 

各式各样的画面堆积在一起,混乱,嘈杂。风声和雨声,争吵和告别。Tony无意识迈开步伐、走到屏幕前,他伸出手,正中心一张色块混杂的图像一遍遍更新着分辨率。

 

他记得所有的一切。他不该忘掉的。

Tony想起泰坦星,想起漫天飞扬的尘土。想起千疮百孔的世界,想起无限宝石。

 

模糊一团的图像清晰起来。

那人有着金色的头发、蓝中带绿的眼睛。制服是国旗的颜色。盾牌是圆形。

 

美国队长。

 

他干净而坚定的眼睛望向屏幕之外。

 

Tony恍惚间觉身处断崖,有人轻轻推了一把,他朝后跌去。

桌子椅子、机器盔甲、地面墙壁,远处的太阳和云雨……像摔碎的玻璃般炸裂飞溅开来、折射的光线晃得他眼睛生疼。世界粉碎成尘。

 

他跌进一片虚无之中,声音也消散在无边的黑暗里。

 

“Ste……”

 

13 - SR

 

Steve的梦境清晰起来。

 

他看见漫天飘舞的雪花,感受到把人冰冻的寒冷。巨大的太阳沉没在无边的地平线下。他的朋友们,他的战友们,沉默地站在身后。

有个人牵起他的手,搭上自己的胸膛。

 

那人的掌心是温热的,Steve却感觉浑身血液冻僵在一起。他的双腿钉在了原地,两片嘴唇粘连;他指尖不停地抽搐,无法言语。

 

那人却轻松地笑起来,说着:“同样是牺牲,我们各自负责擅长的部分——这是我一直以来期望的。”

“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残酷,但接下来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

“老冰棍,我从没想过能和你成为朋友……小时候,以前,现在……这感觉还不赖吧?”

 

他看到对方焦糖色的瞳孔染上夕阳的橘红色。

 

那是Tony的脸。

 

 

Steve甩甩头,用手臂撑起身体。他太阳穴突突直跳,感觉自己浑身像是散了架似的酸疼不已。起身的动作摇晃一下,Steve整个人重重地砸向餐桌。

 

他知道的,他都知道的……一切全都是谎言,全都是假象。他自以为达成了一次成功而“伟大”的交易——就像Tony一样。却只是他自我满足的“牺牲”……

 

普通的木质小桌被成年男性的体重推远了几厘米,桌上的水杯晃晃悠悠地掉了下来。啪的一声摔成锋利的碎片,洒出的液体沿着地板缝隙流淌。

 

Steve抿紧嘴,死死盯着地面上狼藉一片。

只见那四散的碎玻璃以一种诡异的方式贴近、粘合,最后复原成完好的杯子,落在桌面本来的位置上。

 

Steve咬紧牙关,他清楚看到这“世界”无法辩解的虚幻,但他仍然要……就算这不过是一场自我构建的梦境……

 

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疑惑的声音紧跟着响起:“Steve?”

 

男人激灵一下站直,心虚地把那个‘调皮’的玻璃杯藏到了身后。他勉强挤出一丝微笑、故作平静地望向来人:“Tony。”

 

14 - 拯救

 

小胡子男人皱着眉头,一步一步、小心翼翼地靠近对方。他把手搭在那人的万线,摩挲着内侧柔软的经络、似是一种安慰:“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不能告诉我的吗?”

 

Steve眨眨眼,手腕翻转回握住对方的手。

 

眼前的人有着通透的焦糖色眼睛,长长的睫毛自上而下看起来夸张到不真实;修建整齐的漂亮胡子,眼角和颈部细细的皱纹……

他的个子不高,穿着自己洗到发白的旧衬衫,松松垮垮的睡裤下是他们一起挑选的情侣拖鞋……

 

“……什么都没有,”Steve温柔的眉眼一拧就会出水,他望进对方担忧的眼底,轻声道,“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没发生……不用在意,没事的……”

 

Tony一眨不眨地回望,静默片刻终是长叹一声:“……好吧,那等你想告诉我的时候吧。”

 

金发男人充满歉意地笑了笑,却见怀里的恋人踮起脚尖、凑近他的唇瓣……相距几厘时停住了,温热的呼吸打在Steve脸上:“不管发生什么事,我们都能一起承担,明白吗?”

 

“我明白。”Steve笑起来,眼里的水雾散了。

 

他半闭上眼贴近对方的嘴唇,却不想被突然推开了距离。

“……Tony?”Steve楞在原地、手臂悬在半空,他看着对方头顶小小的发旋,心中充满了不安,“Tony?”

 

被唤了几声后,Tony终于慢慢地、慢慢抬起了头。他面无表情,嘴唇紧闭,一眨不眨的眼睛却亮得惊人。

 

他的指尖颤抖起来,Steve刚要上前一步确认情况,身体背靠着的餐桌却凭空消失,踉跄几下才重新站稳。

在这几秒钟时间里,四周的家具渐渐化为尘土,随着一股莫名的东风消散在Steve眼前。

 

他牙齿打着颤,破碎的呼吸从缝隙里挤出。连一声名字也叫不出口。

 

一直沉默不语的Tony小幅度扬起了嘴角,他上下唇拉开一条小缝、缩起、最后闭合。没有发出声音。

 

——他知道的,他都清楚……他已经见识到了更高的位面,他对Steve最后那一滴眼泪充满歉意、却无法回应。

他独立于灵魂宝石的自我意识轰隆作响。他知道:他不该留在这里、不能留在这里。

 

Tony一步步靠近僵在原处的男人,抬起手、顶在胸口最温热的那块,用力一推。

 

“Tony——!”现在Steve终于能发出声音了。屋内的地板一并碎裂开来、露出下面无底的深渊。他飞快地下坠,眼睁睁看着站在一片虚无上的那人变成一个不明显的小点。

Steve固执地大声叫喊着、嘶哑的声音在一片虚无中消散:“Tony?!我成功了对不对?我把你救出来了对不对??Tony——!”

 

所有嘈杂的、混乱的全淹没在黑暗里。

世界重归平静。

 

15 - 现实

 

风中带着尘土和血腥的味道,阳光正好。纽约的天空明朗干净,没有了灭霸,没有了死亡,没有无端消散的一半生命。

Steve垂下眼帘,金色的无限手套闪闪发光,宝石如有生命般涌动着无穷的能量。

 

……第371次。

 

“Cap?”

 

美国队长的耳膜随着一声呼唤尖锐地鸣叫起来,他快速地眨了眨眼,神智恢复清明。

 

“……Cap?”是女人的声音,“Cap你还好吗?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Steve慢慢转过身去,动作迟缓像一台老旧的机器。

他在心里默默计算着:第263次。视线越过搀扶着自己的Natasha肩膀,Steve看向欢呼的人群里金发的女人。

 

——她穿着宽松的衬衫,纤细的脚踝下踩着一双不那么常见的平底凉鞋。

 

她推开人群,脚步踉跄地上前,环顾一周后视线落在了自己脸上。她声音颤抖:“Tony……呢?”

 

Steve谢过女特工帮忙,挺起胸膛走上前去。他轻轻拉过女人纤细的手腕、放到了手套上,柔软的掌心正好覆盖在那颗橘红色的宝石之上。

他望进对方无法相信的、悲伤的眼睛里。心情平静、眼神温柔:“我会把他带回来的。”

 

Steve收回手臂,缓慢地将拇指与中指贴在一起。

 

他笑起来,再次肯定道:“我会的。”

 

 

啪。

 


End.



第一次写正剧写得很乱,用了各种假设私设勉强自洽T.T 似乎每个人都能看出不同的理解,就请自行猜测吧!

感谢您的阅读~

评论(19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