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汪

不想当相声捧哏的同人作者不是好段子手

【仗露】岸边露伴喜欢疯狂钻石

- 有一些替身私设

 

 

吉良吉影事件后,露伴和仗助的关系缓和许多,至少在街上遇到会好好点头示意,而不是在视线死角比中指。

 

某次放学后,前呼后拥的高中生难得一个人时遇到漫画家。减少摩擦和提供话题的关键人物不在,真是超不Great啊……仗助一边叹气一边硬着头皮上前打招呼:“哟,露伴老师!又在取景吗?”

 

“是你啊,”成年人一句话情绪转了两个大弯,“康一君呢?……什么啊,只有你吗。”

 

“好过分啊老师,元气满满地向你问好就这种回应吗……”

 

露伴把相机从脸上拿下来,摆出嘲讽表情前先一步想起了什么:“对了!能不能让疯狂钻石当我的模特?”

 

“诶?诶???为啥?”

 

“因为线条很漂亮啊!如果承太郎先生还在杜王町的话,我才不会拜托你,少自恋了。”他一脸屈尊降贵的勉强,“总之快点叫出来,别忘了你上次害我家被火烧的事,修缮工作到现在还没做完呢!”

 

高中生一边“那明明不是我的错的说,露伴老师太过分了,要用这个威胁多久啊……”,一边乖乖唤出替身。

 

下午阳光正好,露伴看着疯狂钻石流光溢彩的盔甲部分啧啧称奇:“第一次好好打量它呢,很漂亮嘛。”

线条锐利的五官硬是坳出变态笑容,边说着就上手去摸替身的肩膀。

 

因为通感,仗助嗷地一声瞬间跳远:“喂、别动手动脚啊,只答应给你画,只可远观不可亵玩!”

 

“东方仗助,”万恶的成年人眼睛一亮,“我花钱雇佣疯狂钻石怎么样!让我好好、好好研究一下!”

在对方拒绝前,露伴刷刷写下一个金额:“劳务合同,每小时这个价!”

 

“呃——也不是……不行啦,毕竟害你损失那么多财产的说。” 贫穷高中生嘴上扭捏、动作奇快地抢下纸条。

 

 

周末午后,仗助跟做贼似的溜进露伴家里,知道真实情况的雇主嘴上嘲笑两句便罢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终于穷疯了跑去援交呢。

也不能怪他隐瞒行程,毕竟亿泰的轰炸空间也是同款替身,像“和露伴老师相处”这样的高危兼职还是让他一人承担比较好——绝不是为了报酬,绝对不是。

 

心里盘算着小九九的雇员,捧着一杯温开水,屁股还没坐热就被赶出了工作间。压根谈不上什么相处。

“去别的屋子看漫画啦,臭小鬼留在这里我没法工作。”

 

“什么啊……!明明康一就可以,疯狂钻石又不是远程替身、我没办法离它太远。”

 

“切,你怎么能和康一君比,”漫画家推着他的后背往门外推,“总之去隔壁啦去隔壁,再不济你贴着靠这边的墙壁睡一小时,反正很快就过去了。”

 

吃人嘴短拿人手软,仗助嘟着嘴磨磨唧唧去了隔壁。

 

主人不在场,露伴就更放松了。他一会儿指使替身摆常人难以做到的造型,一会儿上上下下戳它的盔甲组成部分,边玩边自言自语:“说起来真神奇,明明是精神力的化身,为什么能被替身使者确实触碰到呢……?”

“——呐,疯狂钻石,你试试能不能抱起我。”

 

隔壁传来仗助的喊声:“喂——不要让我的替身做奇怪的事情啊!”

 

“哪有奇怪的事情!抱我一下他又不会少块肉!”露伴喊回去。

 

疯狂钻石得了主人的默许,走上前,双手握住漫画家的窄腰把他整个举了起来。

 

“哇哦,轻轻松松嘛!”露伴语调欢快,“喂,东方仗助,你的替身是有视野的吗?”

 

“当然啦,不然怎么能完美执行命令,无视野它就要撞墙了!”仗助喊话,“如果这么好奇就不要把我赶到隔壁房间啊!!”

 

“才不要、你呼出的空气会污染我的灵感,快睡觉吧我不叫你就是了!”

 

打发掉烦人的小鬼,露伴又和疯狂钻石折腾了一会儿。替身与主人心意相通,简单的拟声词就能理解情绪,但别人的替身和自己就很难沟通了,好在他们也不需要多复杂的交流;只是他命令,疯狂钻石执行罢了。

完美强壮的身体、加上乖乖听话的正向反馈,无疑很合心意——再一想到这是东方仗助的替身,漫画家不住地感慨:要是那个自以为是的牛粪头小鬼也能这么好相处就好了。

 

他走神的功夫,手臂不小心碰倒了墨水瓶,污迹一下在纸面上渗透开来。露伴懊恼的表情来不及浮现在脸上,疯狂钻石伸出一根手指“嘟啦”一声,墨水就脱离纸面飞回了瓶子。临了它还不忘将墨水瓶推得离画本远点儿。

漫画家拧到一半的眉毛变成上挑的玩味:“哇……还真是……”

 

疯狂钻石微微歪头,面带不解地看向他。

 

“没什么……总觉得你好像、特别温柔啊,”露伴不自在地揉脸,“明明是力量型替身,打人也挺疼的……”

 

疯狂钻石飞过来,用指尖戳他的脸颊:“嘟啦。”

 

“不是啦,我现在没有受伤。”青年噗嗤一笑,“怎么说呢……明明是一样的才对,但感觉就是不一样……你对所有人事物都这么温柔吗?”

 

疯狂钻石换了个方向歪头,“嘟啦?”

这种百转千回、半遮半掩的提问对替身来说太难懂了。

 

“唉,算了算了。”露伴抬手看了下时间,领着疯狂钻石敲响隔壁房门。

“喂,要不要来点下午茶?”他把访客从沙发上踹下来,“我有收到限定的伴手礼。”

 

“啊——老师你好过分——”高中生揉着自己磕疼的屁股,浮夸地埋怨着。

“……等等,露伴老师要请我喝下午茶吗?真的假的!”

 

“真的真的,你去烧水。”他又对着后背踢了一脚。

 

 

两个人相对和平地坐在修到一半的廊下。

 

“好吃!这个超好吃!”高中生吃的两眼放光。

 

“合作过的老师带回来的,听说是每个id限购六份的限定商品哦~”

 

仗助在心里偷笑,这不和炫耀父母给自己买了新文具的小学生没差吗?老师还真是可爱。

“是是是,的确是没尝过的味道呢,谢谢老师请我吃。”聪明的家伙顺话吹捧下去。

 

“那你把疯狂钻石叫出来,让它也尝一下呗!”漫画家一脸期待。

 

“……什么啊,又是我沾替身的光吗……”高中生撇嘴,但还是在对方“快点快点”的催促下再次叫出了替身。

 

疯狂钻石指尖捏起一块点心,放进嘴里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

 

高高大大的替身表情茫然。

 

“它吃掉、实际尝味道的还是我啊,还不如直接让我吃,”仗助吊儿郎当地指出关键,“你用天堂之门‘吃’一次就明白了。”

 

露伴啧了一声,不情不愿按对方的意思唤出天堂之门。他没喂过替身吃东西,不如说他的替身人型才开发没多少时日,如果不是今天‘玩’疯狂钻石,恐怕也没有挖掘替身独立体验的打算。

 

天堂之门盘腿坐在桌上,拿起一块糕点吃下去。

 

露伴吧唧吧唧嘴:“真的欸,是我自己尝到了味道。”

“不过——”他话头一转,“那吃下去的东西到底哪里去了?”说着去扒疯狂钻石的嘴。

 

“表介样做啊劳斯(不要这样做啊老师)——”仗助被折腾得鼻歪嘴斜,替身也跟着哼哼。

 

“为什么不看天堂之门啊!自己的替身更清楚不是吗!”仗助揉着解脱出来的下巴,疯钻也委屈地“嘟啦嘟啦”。

 

露伴穿过天堂之门腋下、像狮子王那样把它举起来:“它还这么小一只!我怎么忍心去撬它的嘴!”

 

天堂之门绿宝石般的眼睛望向仗助,其主人那张奸笑着的脸被它小小的身体挡住。高中生气得鼓起腮帮子:“真不知道你这家伙为什么会有天堂之门这么可爱的替身!”

 

“这句话我才要说呢,你拥有疯狂钻石这样温柔的替身简直不可思议!”露伴呲牙,“来,天堂之门!做个凶恶的表情给他看看!”

 

三头身比例的小家伙依言耸起鼻头、压低眉骨,尽力摆出恐吓人的表情;但配上圆圆的脸和圆圆的眼睛、一本正经的白色正装,怎么看都像小朋友扮鬼脸。

 

“噗——”仗助憋不住笑弯了腰,“一点都不凶恶啦老师,天堂之门超——可爱的~”说着还要去戳它的小脸。

 

“喂,你想干嘛!”露伴一下子收回替身。

 

“老师明明玩了我的那么久,不公平,我也想摸摸你的!”

 

“我可是付过钱的,付、过、钱!”成年人一字一句强调。

 

“切……”高中生吐舌,委屈巴巴看着趴在主人肩头吃点心的小替身,在心里默默嘀咕:摸一下又不会掉块肉,我也想摸摸看嘛……

 

 

在疯狂钻石(东方仗助)去露伴家度过几个周末后,雇佣方有些不满足,提出要出门写生。

 

“诶——?还要陪玩的吗?”

 

“……你不愿意就算了。”似乎没考虑过一直配合自己的家伙会拒绝,露伴看上去有些尴尬,“要不是疯狂钻石……啧、加价好吧!翻倍、不、翻三倍,让它陪我去野外采景!”

 

“开玩笑啦开玩笑,不用加钱,我陪你去就是了。”仗助翻开备忘录,“周六去还是周日去呢?看预报选个好天气吧,光线会好一点……”

 

不知为什么,对方如此干脆地答应下来,如愿以偿的漫画家反而觉得更别扭了。像身上某个零部件没装好似的。

 

 

计划就这么确定下来。两人挑了一座杜王町附近、没怎么开发的野山,骑着摩托就去了。

 

一过半山腰,道路就变得崎岖起来,不得已只好弃车步行。好在初秋天气凉爽,这种程度的运动量也不算受罪。在日头微微偏离头顶前,两人终于登上山顶。

这座山不算高,但因地势关系、风景还是很好的,整座小镇一览无余,海风似乎也翻越人流聚集的街道一路吹到这里。

 

“啊——”年轻人合拢手掌大喊一声,对着空旷的山谷释放压力。

 

“你好吵,”成年人一边啧啧嫌弃本人,一边耐心指引着替身:“不用、不用,你就站着,侧一点,嗯……对对对,这个光线角度超棒!”

 

仗助扁嘴坐到露伴身旁,对方难得没有赶他。

青年捏着炭笔在纸上飞舞,很快一张速写出炉,比例构图都很好、排线也干净利落——最近周末无聊,在老师家看了很多绘画方面的书籍,他现在多少能理解康一口中“超厉害的漫画家”到底是什么程度了。

 

因为是荒郊野外,附近没有冰激凌车也没有咖啡店、没有准点到站的公交车,时间也过得缓慢起来。他们一个认真地画、一个安静地看,直到……露伴的肚子咕咕叫起来。

 

“额……”仗助下意识跟着哼了一声,理所当然收获了对方不爽的白眼。

高中生马上献宝似的拿出一包三明治。露伴挑眉:“你怎么还带这个,来春游吗?”他从背包里摸出压缩饼干。

 

“才不是,只是普通的准备而已。怎么想都会在外面过一天、不带食物哪行,”他抢过压缩饼干塞进自己包里,“不要吃那种东西了,来吃三明治吧,我自己做的哦,保证是好材料~而且健康美味!”

 

疯狂钻石靠过来指尖一点,本来软趴趴的面包瞬间挺实干燥、仿若刚出炉一般。

露伴嫌弃的眉头松开:“噢——这可真是……”

 

“用料很多都是生的,只是组合成三明治,尤其那些会让面包变软的蔬菜——只要恢复成‘原本的模样’,水分就会跑掉哦。”创造全新用法的替身使者扬起下巴,“怎么样,我很聪明吧?”

 

“嗯嗯,聪明聪明。”露伴嘴里塞了食物,口齿不清地应和。

“你还真像那种,怎么说……”他把东西咽下去,用手比划着,“总之在漫画里不是主角的人设。”

 

“喂!我好歹请你吃午饭,这么说太过分了吧!”

 

“不是、不是啦,就是那种,主角一般才不会像你这样‘贤惠’、噗……”被自己的用词逗笑,漫画家举着三明治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,“像自己做便当、或者出去玩前查天气预报这种,都是温柔备胎男二号才会做的事情嘛!”

 

“什么啊,总觉得被嫌弃了……”

 

见对方委屈得快哭的表情,露伴心情大好,笑眯眯地补上感想:“比起那些刻板化的热血少年,我的话、也许更愿意选你这种‘主角’哦~比较特别,比较有趣一点……”

 

不知是不是午后的日照太烈,高中生的耳尖被烫得有些泛红。

 

“要这么说,我倒觉得露伴老师……”

被点到名字的家伙停下手头的罗列,转过视线,却不想对方完全没按套路出牌,直接一个直球撞在脸上。

“——更像主角呢!”

 

——诶?!

 

“你看嘛,比如聪明这点,”东方仗助掰着指头数数,“很容易发现其他人注意不到的细节,像公路之星那次……”

“会从特别的角度切入来解决问题,露伴老师有用人海战术排查吉良吧,还发现了早人这个关键人证……”

“还有还有、像是想到什么就马上去做的执行力,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坚定信念,被逼入绝境后的奇思妙想——我有听康一说哦,他对老师处理廉价把戏的方式赞不绝口呢……!”

 

“够了!”露伴腾一下站起身,“你这家伙是在挖苦我吧,故意让人心生愧疚之类的战术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会,我明明是在……”被误会的仗助连忙解释,“……诶、等一下?”

他似乎明白了什么:“难道说,老师是在害羞吗?因为被我这种‘宿敌’真心实意地夸奖所以害羞了?”

 

“切,宿敌?你这种人才不配做我岸边露伴的宿敌。”年少成名的天才抱起手臂,“何况你说的全是事实,我有什么好害羞的!只是从你口中出来,感觉就像忘记放进冰箱所以变了味道的沙拉一样让人反感。”

 

仗助看着对方刻意抬高的下巴,和阳光下扑扑闪烁的睫毛,心中偷偷下了判决:老师原来是吃软不吃硬的性格啊,一副拿我毫无办法的样子在嘴硬呢。

 

像是急着摆脱眼下窘境,露伴三两口解决掉食物,掏出画具重新投入工作。他用手指比划着取景,意外在角落发现了一个不太显眼的鸟窝。

他指挥天堂之门拿相机去找最好的角度,仗助见状赶紧上前:“露伴老师,你这样很危险啊……!”

 

可以说怕什么来什么,本就人烟稀少的山区,山顶平台随意拉上的木桩铁链年久失修,只消其中一个桩子的基底歪上几厘,倚在上面的人顷刻间就会失了平衡。

 

“露伴——!!”

 

仗助赶在最后一秒抓住对方。他把露伴的头按在自己胸前,疯狂钻石则护在主人身后,两个人抱着滚了下去。

 

好在这座山的走势不是很陡,翻腾个两圈撞到树便停在一处相对平坦的缓坡。疯狂钻石及时抓住枝干稳住身形,仗助将人从自己怀里拎出来:“老师你没受伤吧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漫画家显然没预知这种展开,整个人看上去愣愣的。

 

中途一块凸起的石头顺着两人大腿划过,长长一道血痕,疯狂钻石手掌覆盖在露伴右腿的伤口上,治疗后还不忘补好割裂的布料。替身一边治疗,主人不忘唠叨:“都说了很危险了,露伴老师这么大个人、怎么一点安全常识都没有!”

 

“还好我早有准备……”贤惠的高中生从恢复原状的双肩包里摸出碘伏和绷带,“蹡蹡~野外必备!”

 

露伴嘴角抽搐:“你是多啦A梦吗,包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啊……”

 

仗助嘿嘿一笑,一边撕开自己的牛仔裤一边自夸:“还有带小药盒哦,像是腹泻药、中暑药、感冒药,甚至速效救心丸都有,还有创口贴!啊,不过针线包之类的没有,毕竟有疯狂钻石在嘛。”

 

……除去针对疾病的药物,有疯狂钻石的修补能力确实能解决大部分外伤和损坏;所以,他带的绷带是——露伴皱眉——因为无法治疗自己,才为受伤提前做好准备吗……?

 

“你这家伙、不要下来不就好了!”

 

被突如其来的责骂吓到,仗助一下子缩起肩膀:“诶……?什、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!”他一字一顿重复,“你不要跟着一起摔下来不就好了!事后用疯狂钻石治疗我一个人就行不是吗!”

 

“可是,老师……”

 

“不如说,如果摔下来的是你,都该从一旁抓我过来当人形肉垫才对!反正这种高度根本摔不死人,只要事后用能力复原,不是两全其美吗,你到底会不会用自己的替身啊?!”明明外出取景受过很多伤,但没有一次让人这么生气的!

还不等对方回话,露伴就先抓狂:“啊啊啊烦死了,天堂之门——!”

 

书页在脸上翻开,天堂之门抿着一张小嘴,表情严肃,指间的勾线笔刷刷翻飞。

 

“诶??老师写了什么、在我脸上写了什么啊——”小男生鼓起脸颊、眼珠尽可能往下使劲想看到自己脸上的字。

这幅五官扭曲的模样滑稽到不行,但一看到对方额头上的擦伤,露伴无论如何都笑不出来。

 

添加上去的文字慢慢淡化,他细细的眉毛拧起:“怎么会……”

 

仗助瞧着对方不可置信的模样,心中猜想落地:“不行的哦,露伴老师,涉及因果固定的事物是没法被天堂之门改写的——毕竟只是替身能力、而不是真正的上帝啊。”

他用力撕开纱布边缘,打了个丑丑的死结,疯狂钻石跟着补上破烂的裤子。这样至少表面上恢复如初。

 

“就比如,”幼时获得能力的使者转转眼珠,“你可以写‘东方仗助穿女装上学’,但不能写‘东方仗助一觉睡醒变成女人’。就算在地面翻开书页,也没法让太阳从西边升起啊。”

 

“你在嘲讽我的能力吗!”漫画家揪起他的衣领,“好啊,那我现在就写‘东方仗助一辈子穿女装生活’好了!”

 

“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!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仗助抓住他蠢蠢欲动的手腕,表情一反常态严肃起来,“露伴老师,我想说的是……”

 

“疯狂钻石能修理好一切,可以用一只手找到一个人、可以用一块零件还原一辆车,但灵魂一旦消逝,是无法复原的……”他眉毛蔫巴巴地垂着,蓝眼睛像要滴水,“你的替身不是上帝,我的也不是。人啊,是很脆弱的,有时候角度偏移一点点、一处小小的损伤就会毙命;所以,不论再来几次,我都会选择护住你、和你一起摔下来……”

“因为我就在旁边啊,怎么能眼睁睁看你置于危险呢?”

 

岸边露伴听到自己心脏疯狂跳动的声音,像这辈子第一次知晓极限般、不知疲倦欢呼雀跃地跳动着,像跨年夜的倒计时,像庙会炸开的第一朵烟花,像车站前一个人奔向另一个人的怀抱……

 

东方仗助望进他的眼底,他神情自然,没有怒气也没有争吵,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在脸上。他的声音比疯狂钻石的动作还要温柔。

 

“露伴老师啊,如果你真的有在反省自己不注意安全这件事,就好好道谢吧。”大男孩嘴角一咧,露出整齐的八颗牙齿,“这一次不要只谢疯狂钻石,也谢谢作为替身使者的我如何?”

 

他从头到脚连蹭脏的衣摆也干净如初,他被眉角手背都有擦伤的臭小鬼抓着胳膊固定在身前,他们在软趴趴的落叶堆里、以一种远超安全距离却不到暧昧程度的姿势相拥。

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。这一定是吊桥效应,他在心里一遍遍重复,这一定是吊桥效应……

 

他头晕目眩,声音支离破碎地挤出一半:“我、我……”

 

岸边露伴喜欢疯狂钻石。

 

岸边露伴也喜欢东方仗助。


Fin.

评论(10)

热度(1294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